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通货膨胀加剧!英国央行或再度加息,经济衰退难以避免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英国家庭可能不得不应对最快在明年春天达到4%的利率,英国的政策制定者正在与失去控制的通货膨胀进行斗争。

这是来自货币市场的观点,交易员们正在加大押注,认为英国央行将实行更积极的紧缩政策。随着天然气危机的恶化和冬季的到来,外界有一种感觉,英国官员将不得不使经济陷入严重的衰退,从而控制40年来的最快速度的通货膨胀。

根据与央行决策日期挂钩的利率衍生品,现在交易商对5月前英国央行加息的押注约为235个基点。这是本周期的最高值,足以将目前为1.75%关键利率提高到4%,比上个月的预期高出整整一个百分点。

交易员们认为消费者成本将以创纪录的速度持续上升,因而提升了关键利率的押注。花旗集团称明年英国的整体利率将攀升至18%以上,市场押注英国央行甚至会在加息方面超过美联储,美联储到目前为止已经采取了非常积极的方式来对抗通胀。

但随着经济增长前景的暗淡,英镑未能充分利用这一情况,周二(8月23日)跌至1.1718美元,为2020年3月以来最弱。英国五年期国债引领整个地区的抛售,收益率升至2.50%,这是近十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英国央行已经连续在6次会议上加息,最近一次选择了更大的半点加息,这是二十多年来最大的一次加息。

8月4日英国央行曾上调了利率,将利率从1.25%上调至1.75%,是自1995年以来幅度最大的一次升息,也是自1997年央行独立以来首次以0.5个百分点的幅度升息。这一行动与最近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举措类似,表明英国央行担心放任通胀持续的时间越长,就越难降下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