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央行正在努力遏制物价 缓解通胀?57%加拿大表示对央行有信心!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正在努力让公众相信,央行对遏制物价压力的态度是认真,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

根据Nanos Research Group为彭博新闻社所做的一项调查,对加拿大央行仍在致力于2%的通胀目标表示一定信心的加拿大人比例跃升至57%,高于5月份的49%。

对以州长麦克伦为首的政策制定者来说,信心的回升是一个值得高兴的进步。加拿大央行正处于有史以来最激进的加息周期之一,希望以此抑制通胀率。加拿大的通胀率已经达到40年来的高点,目前徘徊在8%左右。

加快加息区间在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建立信心,让加拿大人相信,央行官员们仍将重点放在冷却物价压力和让通胀回落至央行的目标水平上。

预期通胀是实际通胀的一个主要决定因素,因为企业会提高价格,而工人要求加薪的部分原因是他们对未来价格走势的预期,因此政策制定者非常担心持续高通胀的自我实现机制。

不过,Nanos的调查结果显示,央行仍有大量工作要做,才能缓解对通胀的担忧。在被问及认为12个月后的年度通胀率会是多少时,超过80%的受访者说会在5%以上,估计的中位数是8%。

加拿大央行已经将基准隔夜拆借利率从3月初的0.25%上调至2.5%。经济学家预计,在下周的政策决定中,失业率将升至3.25%,到今年年底将升至3.75%。商业银行提供给主要客户的利率通常仅比加拿大央行基准利率高出2个百分点多一点。

Nanos发现,19%的受访者相信加拿大央行将致力于实现通胀目标,38%的受访者表示有一定信心。约20%的加拿大人说他们不相信,另有19%的人说他们有点不相信。这项调查结合了电话和网络,在8月27日至8月29日期间对1073名加拿大人进行了调查,误差为3个百分点。

加拿大央行的任务是将通胀率尽可能控制在1%至3%的控制范围内。在操作环节上,这意味着要把目标定在2%。目前年度通胀率已经连续16个月超过了这一区间的上限。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