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英国央行“救星”来了?!新首相“能源救助”计划对通胀的长期影响是决定利率走向的关键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7日),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Huw Pill在议会讲话时称,英国政府数十亿英镑的能源救助计划对通胀的长期影响将是决定利率走向的关键。

Pill表示,将消费者的能源账单冻结在目前的水平上,相对于目前的预测,在短期内很可能会对通胀产生下行影响。

但他强调,从货币政策的角度来看,短期影响可能不是最重要的。支持家庭收入的一些影响将支持经济需求,并且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可能会导致通胀略微走强。

这些言论凸显了央行在评估总理利兹·特拉斯 (Liz Truss) 所暗示的政府将在其执政初期制定的措施时遇到的困难。特拉斯承诺采取一揽子措施控制能源成本和大幅减税,在英国央行试图控制四年来最强劲的通胀之际,这两项措施都将刺激经济。

Pill说:“从货币政策的角度来看,重要的问题是这些变化对货币政策相关范围内的通胀有何影响。”

周二接替鲍里斯·约翰逊的特拉斯面临着迅速采取行动保护英国家庭和企业免受能源成本飙升的压力。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指责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应为英国遭受的通货膨胀负责,并表示可能将英国推入衰退的是俄罗斯而不是英国央行。

根据彭博社看到的政府文件,预计将在本周公布一项双重计划,以补贴家庭和企业的能源成本。

据巴克莱银行称,经济学家表示,该计划可能意味着通胀已经见顶,到明年4月可能降至5%。这与英国央行目前预测的通胀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达到13%的峰值或高盛警告称,如果天然气价格继续居高不下,通胀可能超过22%形成鲜明对比。

Pill表示,投资银行的预测是通胀的一个“合理”结果,尽管有许多变量可能以某种方式改变最终的峰值。

投资者几乎可以肯定,英国央行下周将再次加息50个基点,市场暗示,英国央行的关键利率(目前为1.75%)将在明年年中达到4.5%。

贝利表示,他对政府对能源危机的反应的明确表示欢迎,预计本周将公布紧急方案的细节,而特拉斯的计划将有助于稳定英镑和政府债券的价值。

贝利说:“很高兴我们将在本周末之前有一个非常明确的政策立场,重要的是要有一条清晰的前进道路,让市场了解这一点。”

然而,他强调,衰退仍然是“最有可能的结果”。

贝利指出,天然气市场一直“承受压力”,由于价格上涨而追加保证金可能会导致商品交易量减少。

贝利还回应了英国央行将在新首相领导下审查其职权的预期。他支持这一原则,并表示:“不时进行审查是一种很好的做法,所以我不想妨碍这一点。”

特拉斯和新任财政大臣夸西·克瓦滕都批评英国央行让通胀率超过2%目标的五倍。

特拉斯暗示她可能希望某种形式的货币供应目标作为授权审查的一部分。贝利警告不要这个想法。

他说:“我不认为你可以在这个意义上使用货币供应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