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美国CPI数据“爆雷”、回落幅度不及预期 9月加息100基点再被“搬上桌面”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9月13日),美国通胀回落幅度不及预期,市场竟开始看向9月加息100基点。

在CPI数据发布后,联邦利率基金期货目前预计,在9月会议上,美联储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19%,加息75个基点的几率为81%。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道显示,美国8月CPI环比上升0.1%,此前市场预期该数据将环比下降0.1%。8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录得6.3%,为2022年3月以来新高。所有的数据都高于预期。住房、食品和医疗保健是推动价格上涨的最大因素。

美国CPI报告公布后,美联储掉期交易完全定价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

有机构点评称,美国8月份通胀强于预期,这可能使美联储保持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的势头。通货膨胀的加速表明,美国人的生活成本居高不下,尽管目前美国人的生活成本有所缓解,价格压力仍处于历史高位,且普遍存在,这表明要实现美联储的通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国利率掉期下跌反映出对美联储更大幅度加息的押注上升,预计明年政策利率将达到4%-4.25%的范围。

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再度发出鹰派言论,称美联储需要现在采取行动以避免通胀的社会成本,“通胀高于目标的时间越长,风险越大,历史告诫不能过早放松政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