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CPI数据“王炸” 黄金高台跳水、短线下挫16美元 市场完全定价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9月13日),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道显示,美国8月CPI环比上升0.1%,此前市场预期该数据将环比下降0.1%。8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录得6.3%,为2022年3月以来新高。

市场反应:

美国CPI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下挫16美元。

(图源:FX168)

美元指数DXY短线拉升近90点,现报109.00。

(图源:FX168)

非美货币全线下挫,欧元兑美元短线下挫70点,英镑兑美元短线暴跌近100点,美元兑日元短线走高近200点。

美股股指期货跳水,道指期货跌0.6%,纳指期货跌超1%,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8%。

比特币短线下挫1000美元,现报21774美元/枚。

机构点评:

机构评美国CPI数据:美国8月份通胀强于预期,这可能使美联储保持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的势头。通货膨胀的加速表明,美国人的生活成本居高不下,尽管目前美国人的生活成本有所缓解,价格压力仍处于历史高位,且普遍存在,这表明要实现美联储的通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机构评美国CPI数据: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CPI环比上升0.1%。房价较上年同期上涨8.3%,略有放缓。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的核心CPI较7月上升0.6%,较上年同期上升6.3%。所有的数据都高于预期。住房、食品和医疗保健是推动价格上涨的最大因素。

机构评美国CPI数据:通货膨胀的加速表明美国人的生活成本居高不下,尽管汽油价格有所缓解。价格压力仍处于历史高位,且普遍存在,这表明要实现美联储的通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机构评美国CPI数据:数据公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滑,美元上涨。交易员加大了对美联储将加息75个基点的押注,现在他们认为这一定价似乎已成定局。

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板上钉钉”

美国CPI报告公布后,美联储掉期交易完全定价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

上周五美联储官员进一步强化激进加息预期,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周五表示,他赞成“再次大幅”加息。

“通胀率太高了,现在还无法判断通胀是否持续大幅下行,我支持在9月20-21日的会议上大幅升息,以使政策利率达到明显限制需求的水平。”沃勒说。

上周五早些时候,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接受彭博采访时说,他倾向于9月份加息75基点。此外,美国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同样表示,继续行动的理由“很明确”,但她同时提到官员们应该把稳定放在比速度更优先的位置。

周二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9月20日至21日的会议上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并可能在政策利率最终见顶后较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不变。

大多数经济学家(72位经济学家中有44位)预计,在6月和7月两次加息后,美联储下周将上调联邦基金利率75个基点,而一个月前只有20%的经济学家这么预测。

如果这一目标实现,将使政策利率升至3.00%-3.25%的目标区间,为2008年初全球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余39%的人仍预计加息50个基点。

对更大幅度加息预期的转变,已将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汇率推高至20年来的高点。据预测,在今年剩余时间和明年年初,美元将继续保持主导地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