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雪上加霜?通胀居高不下,英国央行预计升息50个基点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路透社调查发现,下周英国央行预计将再升息50个基点,不过可能会选择幅度更大的举措,令本已面临生活成本危机的负债家庭雪上加霜。

上周新首相特拉斯宣布能源支持计划后,通胀预期有所下降,目前的通胀峰值可能比此前预期低至多5个百分点。

今年8月,英国央行将主要利率上调了50个基点,达到了27年来的最大幅度1.75%。在9月9日至13日进行的路透调查中,47人中有40位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将在9月22日将利率上调至2.25%。包括美联储、欧洲央行和加拿大央行在内的其他央行已经采取了更为积极的行动。

其余7位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说,英国央行下周将选择加息75个基点,英国正在努力遏制通胀,目前通胀率是其2%目标的5倍多。7月份通货膨胀率为10.1%,达到1982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但特拉斯的电价上限和减税计划可能会导致通货膨胀,现在银行利率预计将达到高于此前预期的水平。

德意志银行的Sanjay Raja表示:“尽管我们预计货币政策委员会在现阶段不会就超过50个基点的加息达成共识,但进一步大幅加息的理由仍然很充分,甚至更强烈。”

预计英国央行继下周加息后,将在11月和12月分别加息50个基点和25个基点,将银行利率提升至3.00%,至少将维持到10月。

在8月份的一项调查中,银行利率预计将在今年年底达到2.50%的峰值。

当被问及利率触顶预测的风险如何被扭曲时,19名受访者中有18人表示,利率会更高或显著更高。只有一个人认为风险会更低。

Capital Economics的Neil Shearing说:“事实上,大规模财政支持的一个矛盾之处在于,英国央行现在可能需要以比其他情况更大的力度收紧货币政策。现在增长到4%是可能的。”

另一项路透调查显示,尽管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将大幅升息,但深陷困境的英镑兑美元价格不会很快收复失地,市场预期英国经济衰退且政府支出增加,这将增加进口产品的价格压力。

目前预计下季度英国通胀将达到10.5%的峰值,低于特拉斯宣布前的12.8%预测和8月份调查时的11.4%预期,至少要到2024年才会达到央行的目标。

周一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物价飙升令消费者望而却步,7月经济增速低于预期,加大了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明年的季度经济增长预期大幅下调,2023年全年经济预计将收缩0.2%,与上月调查预期的0.2%有所逆转。

英国的失业率已经达到197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下降主要是由于劳动力规模的下降,以及工作候选人的短缺,工资增长超过预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