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水生火热! 通货膨胀率接近100% 阿根廷将利率上调至75%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15日),据一位直接了解此举的人士称,阿根廷央行已决定提高其基准利率,以支撑其货币并抑制在年底前接近100%的通胀。

继8月份消费者价格同比上涨近79%,创下30年来最快增速后,央行将基准Leliq利率上调550 个基点至75%。该决定预计将于周四晚些时候宣布。

此举是在央行行长米格尔·佩斯和经济部长塞尔吉奥·马萨周一在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会面时确认他们承诺执行该国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的440亿美元协议之后做出的。该协议的一个关键要素包括将利率保持在通货膨胀率之上。

接受央行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到今年年底通胀率将加速至95%。佩斯和马萨在允许大豆(美国最大的出口产品)生产商暂时贬值以补充该国日益减少的国际储备后,面临着更大的压力。

中央银行一直在支撑官方比索汇率,目前为每美元143比索。蓝筹掉期利率是基于阿根廷股票与其美国存托凭证之间价格差异的隐含汇率,为每美元297。

服装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09%,而食品价格上涨了80%。更糟糕的情况可能会到来,因为政府在9月份提高了受监管的公用事业价格,这将对多个行业产生连锁反应。

阿根廷是一个农业强国,为4亿人生产粮食。然而,在通货膨胀飙升之际,这里的许多人表示,该国的统治阶级一次又一次地辜负了他们。人们习惯了高通胀的生活,几十年来一直是个问题。

阿根廷的工会很强大,他们正在推动工资跟上通货膨胀的步伐。今年,已经达成了65%的加薪协议,这也是政府仍处于控制之中的原因之一。政府虽然失去了民众的支持,但他们仍然掌权。

与此同时,阿根廷的养老金领取者继续在危机的重压下挣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