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市场前瞻:超级央行周来了!美联储是否会出“底牌”100个基点“王炸”市场?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下周三(9月21日)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另外,英国央行、日本央行也将下周作出货币政策决议,除了这几家外,还有数十家央行也将同步更新货币政策。当然,美联储仍然是全球市场关注的中心。

本周美国8月CPI重击市场情绪后,目前普遍的预期是美联储将在下周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抬升至3%-3.25%。对于下周走势而言,更重要的是鲍威尔的表态和“点阵图”展现出的加息立场。如果年内最后两次FOMC会议延续至少50个基点的加息步伐,料将引爆美联储本轮加息上限的大讨论。

根据美国媒体最新公布的经济学家调查,目前主流观点是2022年底联邦基金利率的上限将触及4%,且在2023年维持在这个位置,直到2024年初才会开始降息。

野村:预测美联储9月加息100个基点

本周三,野村董事总经理、高级经济学家Aichi Amemiya的团队表示,预计下周美联储将加息100个基点外。野村认为,随着工资-物价螺旋式上升的趋势日益明显,美联储现阶段只有通过推高失业率来让通胀回到其2%的目标。

Aichi Amemiya的团队在报告中写道:“因此,我们认为这些上行的通胀风险将推动美联储在本月的FOMC会议上加息100个基点,高于我们此前预测的75个基点。9月之后,我们仍预计美联储将在11月加息50个基点。但现在,我们还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的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之前的预期为25个基点)。”

经济学家:2023年利率或将保持高位一整年

经济学家们预期美联储官员将于下周发出更加“鹰派”的信号,到年底该行的利率水平将达到4%,并且2023年保持在高位。

综合对45位经济学家的调查结果显示,他们普遍认为美联储将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利率基准范围提升至3%-3.25%。

参与调查的经济学家们还表示,到今年年底,利率基准范围的上限将位于4%。也就是按照他们的预测,美联储将在11月和12月两次会议上将适当放缓紧缩脚步,在3%-3.25%的基础上,两次会议累计加息75个基点。

展望2023年的利率路径,经济学家们认为还有一定的上行空间,并且2023年全年,利率将保持在高位。他们预计,到了2024年,美联储才会开启降息周期,届时利率将回落到3.6%附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