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这可能会让市场非常恐慌!富国银行分析师:美联储应认真考虑加息150个基点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三(9月21日),美联储将宣布货币政策决议,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加息75个基点,但越来越多的猜测称,由于美国的通货膨胀率不断达到历史新高,加息幅度可能会达到100个基点。不过,富国银行(Wells Fargo)分析师给出了可能会让市场非常恐慌的数字:加息150个基点。

(截图来源:CNBC)

香港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香港时间周四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

富国银行宏观策略主管Michael Schumacher暗示,美联储现在的加息速度太慢。如果他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会认真考虑本周加息150个基点。

Schumacher周二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说道:“美联储知道最终的利率目标是多少,现在的基准利率上限是2.5%,而今年很可能将达到4%以上。这样的话,为什么不直接撕下创可贴?让我们在一天之内到达那个水平。当然,美联储不会这么做。”

他承认,要想在不剧烈震动市场的情况下实施如此大幅度的加息,将是一个艰难的策略。

Schumacher表示,关键在于政策制定者需要让投资者相信,历史性的加息是在衰退来临之前完成的。

根据本月CNBC美联储调查,华尔街认为美联储将在周三加息75个基点。这将是美联储今年第五次加息。

Schumacher认为华尔街对9月会议利率的预测是正确的。但他警告说,由于通胀居高不下,鲍威尔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可能会更加鹰派。

美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增长8.3%,高于预期的8.1%。美国通胀率一直徘徊在40年来的高点附近。

Schumacher表示:“当你回顾过去的十几年时,我们大部分时间处于非常宽松的货币环境中。在很多情况下,都是伴随着超级刺激性财政政策,尤其是美国。快速扭转通胀趋势将是非常艰难的。”

因投资者担忧美联储将激进加息,道指、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周二均下跌1%,过去四个交易日中有三个交易日下跌。

自美联储7月会议以来,道指和纳指下跌约5%,标普500指数下跌4%。

美国国债收益率正在迅速攀升。2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