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美联储决议前瞻:对抗通胀才是“硬道理” 加息75个基点已不是“惊吓”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21日),美联储决议会议并没有太多的谜团,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批准其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

投资者最密切关注的将是会议的基调——特别是美联储愿意在多大程度上解决通胀问题,以及它是否担心做得太多而使经济陷入更严重的衰退。

从最近的市场行动和评论来看,预期美联储仍将延续强硬的鹰派路线。

AllianceBernstein高级经济学家Eric Winograd表示:“对抗通胀是一项工作,不对抗通胀的后果大于对抗通胀的后果。如果这意味着衰退,那就是它的意思。”

Winograd预计鲍威尔和美联储将坚持杰克逊霍尔的脚本,即金融和经济稳定完全取决于价格稳定。

最近几天,市场已经开始放弃这样的信念,即美联储只会在今年加息,然后可能在2023年初或年中开始降息。

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前美联储高级经济学家比尔英格利希说:“如果通胀真的很顽固并且居高不下,他们可能只需要咬紧牙关,让衰退持续一段时间。现在成为央行行长是一个非常艰难的时期,他们会尽力而为,但这很难。”

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已经导致股市回落,房地产市场跌至衰退的地步,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至金融危机初期以来的最高水平。根据美联储9月初发布的数据,第二季度家庭净资产下降超过4%至143.8万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股市持有的估值下降。

然而,劳动力市场一直保持强劲,工人工资继续上涨,即使加油站的汽油成本在回落,人们也对工资价格螺旋式上升感到担忧。最近几天,摩根士丹利和高盛都承认,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在2023年之前加息以压低价格。

美联储试图寻找一种“路径”,他们放慢速度以降低通胀,但又不会导致经济衰退。但这是一扇非常狭窄的路,我认为它已经变得更窄了。相应的情况是通胀居高不下,美联储不得不继续加息,这是“未来的一个非常糟糕的选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