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前所未有!美联储三度暴力加息75个基点 一文看清美联储政策声明之细微变化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21日),美联储将利率连续第三次上调0.75%,继续试图抑制数十年来的高通胀。

此次加息使美国央行的基准利率——联邦基金利率——从2.25% - 2.5%区间升至3.0% - 3.25%的新区间,为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消息公布后,股市转而下跌,不过这符合多数分析师的预期。

美联储的政策声明显示经济走强,称近期指标显示支出和生产温和增长。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强调,“我的同事和我都坚决致力于将通货膨胀率降至2%的目标。”

自美联储在上世纪80年代末明确开始以联邦基金利率为目标实施货币政策以来,连续加息三次75个基点是前所未有的。在此之前,美联储采用了一种不同的货币政策执行机制,因此不存在同类比较。

以下为美联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9月20-21日货币政策会议后发布的声明全文,及其与6月份公布的政策声明的对比(括号为上次声明内容):

最近的支出和生产指标温和增长(已经走软)。(删除:尽管如此,)近几个月来,就业增长势头强劲,失业率仍保持在低位。通货膨胀仍然居高不下,这反映出疫情、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以及更广泛的价格压力造成的供需失衡。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正造成巨大的人力和经济困难。战争和相关事件正给通胀带来进一步的上行压力并正令全球经济活动承压。委员会高度关注通胀风险。

委员会寻求实现就业最大化和2%的长期通胀率。为支持这些目标,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3.00%至3.25%(2.25%至2.50%),并预计目标区间持续上调是合适的。此外,委员会将继续减持美国国债持仓、机构债务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如5月发布的削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的计划中所述。委员会将强烈致力于让通胀重返2%的目标。

(来源:美联储)

在评估适当的货币政策立场时,委员会将继续关注后续信息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如果出现可能阻碍委员会目标实现的风险,委员会将准备适当调整货币政策立场。委员会的评估将把广泛讯息纳入考量,包括公卫数据、劳动力市场指标、通胀压力与通胀预期指标,以及金融与国际形势发展。

投票赞成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的FOMC委员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副主席威廉姆斯、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和美联储理事巴尔、理事鲍曼、理事布雷纳德、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波士顿联储主席柯林斯、美联储理事库克、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美联储理事杰斐逊、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和美联储理事沃勒。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