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美联储何时政策转向?机构:美联储不会停止加息 直到这三件事之一发生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美国股市不断走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呼吁美联储(FED)改变加息路线。但市场研究机构Ned Davis Research周二(10月11日)在一份报告中称,投资者不应该“屏息以待”,因为美联储要结束当前的加息政策,需要的不仅仅是市场暴跌。

今年以来,美联储已三次加息75个基点,还有两次分别加息50个基点和25个基点。

Ned Davis Research称:“NDR哲学的主要原则之一和我们的十大研究规则是‘不要对抗美联储’,或者更笼统地说,不要对抗货币政策的趋势。”

外界预计美联储将在11月2日的FOMC会议上再加息75个基点,因其仍在努力应对高企的通胀压力。

美联储9月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至3%-3.25%的区间。

根据9月会议发布的利率点阵图,美联储官员的预期中值是今年年内将再进一步加息125个基点。

NDR称,在评估未来几个月可能发生的经济损害时,美联储可能需要发生以下三件事中的一件,才能让他们改变当前的货币紧缩政策。

1. 通货膨胀正在下降的迹象

NDR称:“我们过去认为,这意味着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通胀率降至4.0%以下,但每月向这一水平靠拢可能就足够了。”

2. 劳动力市场疲软

NDR称:“失业率在4.0%或更高,职位空缺减少,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上升,可能表明经济开始感受到美联储造成的痛苦。”

3.公司无法获得融资

NDR表示:“市场的流动性和功能恶化到企业无法获得融资,或者金融体系出现问题的地步。”

Ned Davis Research强调称,如果上述三件事一件都没有发生的话,美联储可能会被迫继续加息,直到其中一个条件成为现实。

NDR表示:“这很重要,因为收益率往往在紧缩周期结束时或结束前见顶。”

在那之前,投资者认为债券收益率见顶还为时过早。在债券收益率见顶并开始走低之前,股市很难停止下跌并走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