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大转机!美元全线走低,市场押注美联储将放慢加息步伐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9日),交易商押注近期经济数据将促使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

Moneyfarm首席投资官理Richard Flax表示:“美联储将认为上周的数据总体上是积极的,而这是对加息开始产生预期效果的肯定,即使劳动力市场仍然强劲。”

上周五欧元、英镑、瑞郎等相对于美元均一度涨超1%,延续了美元的走低趋势,此前美元在2022年的最后三个月录得12年来最大的季度降幅。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上周美元空头头寸增至30,457份合约,为2021年8月以来最多。掉期合约显示,投资者现在预计美国政策利率将从5.06%的峰值降至5%以下,此前上周五的数据显示美国工资增长上月降温。

就业数据“可以说是本月最重要的”数据点。

Wolfpack Capital首席投资官Jeff Wright说:“工资上涨也有一线希望”,因为薪资环比只增了0.3%。工资通胀是美联储的一个关键数据点,与其他数据点相比,工资是一个粘性通胀指标,因此影响更大。”

上周五的非农报告显示,美国经济上个月增加了22.3万个就业岗位,略高于道琼斯调查经济学家预期的20万个就业岗位。不过,工资增长低于预期,当月增长0.3%,经济学家预期为0.4%。

随后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美国服务业指标在2022年底意外萎缩,商业活动和订单指标大幅下降,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可能加剧人们对需求前景的担忧。

数据显示,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上个月的服务业指数从11月的56.5降至49.6,为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一数字低于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的所有预测。读数低于50表明经济在收缩。

这些数据提高了一些预期,即美联储在抑制通胀方面可能不会那么积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