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公开与美联储“对着干”!“新债王”:要掌握利率走向 投资者应该听债市的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被称为“新债券天王”的著名固定收益经理人冈拉克(Jefferey Gundlach)表示,想弄清楚利率利率走向的投资者,应该关注债券市场而非美联储(FED)。

担任双线资本(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投资官的冈拉克周二(1月10日)在网络直播中表示:“依据我在金融界40多年的经验,我强烈建议投资者应该倾听一下市场的观点,而不是美联储怎么说。”

(图片来源:彭博社)

多位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预计将政策目标从目前的4.25%-4.5%区间上调至5%以上,并在一段时间内保持这一水平。但市场显然对此颇多怀疑。

掉期市场目前的美联储利率峰值定价依然低于5%,并预计随着美国经济衰退的压力到来,美联储实际上将会在今年下半年降息。

在近期数据显示美国薪资增速放缓、服务业收缩之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跌。

美债收益率全线低于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当前区间,2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二甚至收在略低于4.25%的水平。

冈拉克还提醒人们注意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的倒挂,这种现象过去曾成功预测过经济衰退。

冈拉克说,收益率曲线倒挂总是会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导致衰退,他并补充说,“许多债券策略都有巨大的上行空间”。

冈拉克认为,债券比股票更具吸引力。他认为,投资者现在应该青睐60%债券和40%股票的投资组合,而不是更传统的60/40组合,即将更大的份额配置给股票。

冈拉克对美联储的评论与他上周晚些时候在推特上发表的言论相呼应。他当时在推特上写道:“美联储利率不可能达到5%。美联储并没有掌控局势。债券市场在掌控局势。”

(图片来源:双线资本)

冈拉克认为,美联储不可能把利率升到大多数经济学家预测的5%,最高只会升到4.5%,随着经济衰退,美联储今年有75%的机率会降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