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韩国经济衰退前兆?!2022年Q4GDP环比降0.4% 2020年Q2以来首见负数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当地时间周四(1月26日),韩国央行发布,韩国2022年Q4国内生产总值(GDP)较前季衰退0.4%。这是2020年第二季以来时隔10个季度单季GDP出现负增长。

据韩联社报道称,虽然韩国去年第四季度GDP出现负增长,但是2022年全年增速为2.6%,继2021年后,连续两年保持正增长。

具体来看,从去年第四季度各领域增速来看,受商品(家电、服装及鞋类)和服务(住宿餐饮、娱乐文化)消费减少的影响,民生消费下滑0.4%;设备投资仅增长2.3%,增幅环比大减;出口减少5.8%,进口减少4.6%;政府消费则增长3.2%,增幅环比有所扩大;建筑投资增长0.7%。

按对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的贡献度来看,民生消费为-0.2个百分点,净出口为-0.6个百分点。即民生消费和净出口拉低了GDP增速0.8个百分点。与此相反,政府消费、建筑投资、设备投资的贡献度分别为0.6个百分点、0.1个百分点、0.2个百分点。

同期,建筑业增长1.9%,农林渔业增长1.5%,服务业增长0.8%,制造业则减少4.1%。

报道还显示,韩国去年第四季度实际国内总收入(GDI)增加了0.1%,时隔三个季度由负转正。但是由于油价上涨等贸易环境恶化,去年全年实际GDI同比减少1.1%,低于实际GDP增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