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这将是“市场的灾难”!华尔街大多头警告:美联储这一意外举动恐令道指暴跌1000点

文 / TIER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股长期多头、沃顿商学院教授杰里米·西格尔(Jeremy Siegel)警告称,如果美联储(FED)周三(2月1日)出人意料地加息50个基点,而不是如市场预期般的加息25个基点,美国股市可能暴跌。

(截图来源:Business Insider)

西格尔本周在他的WisdomTree评论中表示:“风险市场将面临巨大的抛售压力,我们很容易看到道指立即下跌1,000点。”这意味着道指较周一收盘时约33,700点的水平下跌3%。

西格尔是《股市长线法宝》(Stocks for the Long Run)一书的作者。

西格尔认为,如果美联储迅速转向降息,并且工人生产率提高,标普500指数可能会飙升10%以上,至4,500点左右。他在“市场背后”(Behind the Markets)播客的最新一期节目中发布了这一预测。

香港时间周四03: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香港时间周四03: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在2月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超过98%。

2022年6月,美国通货膨胀率飙升至9.1%,创下40年来的新高,促使美联储将利率从3月份的近零水平提高到12月底的4%以上。加息会抑制支出和借贷,这可以缓解通胀压力,但也会拖累资产价格和经济增长。

西格尔一再强调,美联储政策对美国经济和股市的命运“至关重要”。

他在播客中表示,美联储加息50个基点将是“市场的灾难”,并将拉大联邦基金利率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差距,这“肯定是未来经济衰退的预兆”。

西格尔概述了投资者希望从美联储看到什么,以及为何推迟转向降息将是危险的。

他说道:“他们希望美联储‘明白’,并认识到通胀基本已被遏制。如果美联储不尽快转向,似乎很难避免在2023年下半年和2024年初出现衰退。”

西格尔在评论中阐述了他为何认为美国经济已经处于危机之下。他指出国内需求和消费疲软的迹象,并认为最近的裁员潮尚未反映在失业数据中。

他还指出,作为通胀主要驱动因素的货币供应,2022年出现自“大萧条”以来最大的年度收缩。

此外,西格尔还解释了他为什么对今年的股市持乐观态度。如果公司解雇最差的员工,就能提高生产率,缓解成本通胀,并提升利润。他指出,企业盈利增加将支持股价走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