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终于停了?分析师预计加拿大央行将成为全球首个暂停加息的主要央行,利率维持至年底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预计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周三(3月8日)将维持利率不变,成为继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停滞后全球首个暂停紧缩政策的主要央行。

在今年1月的会议上,加拿大央行一如预期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50%,并表示将寻求维持利率一段时间,以便消化此前的加息。

在过去的一年里,加拿大央行总共提高了425个基点来抑制通货膨胀,在1月份下降到5.9%之前达到了8.1%的峰值,几乎是2%目标的三倍。

“我们预计加拿大央行将成为首个维持利率不变的十国集团央行,”Monex Canada汇市分析师Jay Zhao-Murray表示。

上周接受路透调查的32位分析师中,多数认为加拿大央行可能会维持利率不变至年底,他们都预计加拿大央行周三将维持利率不变。货币市场同样预计周三加拿大央行将维持政策利率不变,但市场预期9月前将再次收紧政策。

尽管自加拿大央行上次政策会议以来,一些数据尤其强劲,包括1月份令人瞩目的就业报告,但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停滞不前,远低于加拿大央行1.3%的年化增长预期。

Desjardins经济学家Royce Mendes和Tiago Figueiredo在一份报告中称:“加拿大央行将以GDP增长放缓和通胀放缓为依据,来证明其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是合理的。加拿大央行不太可能采取太多行动来支持有必要进一步加息的观点。”

加拿大央行行长Macklem为进一步加息保持了余地,但他也表示,如果通胀像央行预测的那样下降,那么借款成本就不需要上升。

2023年1月Macklem表示,到今年年中,加拿大通胀将放缓至3%左右,然后在2024年达到2%。他还表示,他预计2023年前三个季度的增长将接近于零。

加拿大央行高级副行长Carolyn Rogers周四将在温尼伯发表题为“经济进展报告”的演讲,并回答媒体提问。利率决定后,周三将不会有演讲或新闻发布会。本周加拿大央行的会议纪要将于3月22日公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