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不撞南墙不回头?!经济学家:美联储不会在衰退发生前暂停加息 峰值利率或高达6.5%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3月9日),TS Lombard首席美国经济学家斯蒂文·布里茨表示,在美国进入衰退之前,美联储不可能中断加息周期。

布里茨说:“在衰退发生、失业率上升时,美联储将停止加息。在经济未衰退的情况下,美联储不知道终端利率在哪里,因为他们不知道要加息至多高,通胀才能稳定下来而不引发衰退。”

布里茨表示,美国将会出现经济衰退,美联储将会推动这一点,失业率至少将升到4.5%,最终可能会升至5.5%。金融和科技行业的裁员以及房地产市场的停滞,都“隐约”显示出经济放缓的迹象。随着美国股市走软,资产紧缩和信贷紧缩可能正在开始,具体表现为银行减少放贷。

他说:“要么是年中发生经济衰退,最高利率为5.5%,要么是经济有足够的动力,1月份的数据是正确的,美联储继续加息,如果他们继续加息,在经济真正开始放缓和逆转之前,美联储将把联邦基金利率提高到6.5%。”

在周二(3月7日)的国会听证会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下一次会议上进一步加息25个基点。但面对2月的就业数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提出将加快升息步伐。

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时说:“在我看来,数据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我们收紧得太多了,事实上,这表明我们仍有工作要做。很难证明我们收紧过度了。这意味着我们需要继续收紧。”

由于鲍威尔的鹰派言论,市场目前预计3美联储加息 50 个基点的可能性接近 78%。

目前,市场预期9月份利率将在5.5%-5.75%之间见顶,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显示,9月份利率达到6%的可能性接近5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