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加拿大央行行长官宣:真的没有考虑降息,可能随时再加息!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央行行长Tiff Macklem承认,由于全球银行业压力,金融状况进一步收紧。这可能会改变加拿大央行未来的利率路径。

周四(5月4日),Macklem在多伦多地区贸易委员会发表讲话时重申,政策制定者准备再次加息,并指出尽管全球金融稳定风险似乎“得到控制”,但更严重的爆发将使通胀率达到2%的目标变得“更复杂”。

他说:“如果金融压力导致比预期更紧缩,并且这种情况持续下去,我们在设定政策利率以实现我们的通胀目标时需要考虑到这一点。”

Macklem演讲后,加元延续涨势,加元/美元一度涨至1.3519 加元,随后回吐部分涨幅。

这些评论表明,加拿大央行在未来几个月制定货币政策,是在全球前景恶化的情况下,可能会更仔细地权衡近期金融体系的压力。

尽管如此,Macklem的评论集中在让通胀重新受到控制,他说这将“需要时间”,并重申将消费者价格压力从每年3%到2%是“更慢且更不确定的”。

在演讲后的问答环节中,Macklem强调我们真的没有考虑降息,他认为“考虑降息还为时过早”,并指出政策制定者仍然更担心上行风险。

他在演讲中表示:“如果我们开始看到通胀可能大幅高于我们2%目标的迹象,我们准备进一步加息。”

Macklem指出,“更普遍”的金融压力再次出现可能会对加拿大产生“更显着”的溢出效应。金融压力可能“迅速袭来”,但他再次表示,央行已准备好使用“一系列工具”在发生危机时提供流动性。

在最近两次管理委员会会议上,官员们将政策利率维持在4.5%不变。加拿大央行的下一个决定是6月7日,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会再次保持利率不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