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众人皆鹰我独鸽! 克拉里达离职前仍旧坚持“暂时性”通胀说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将于周五(1月14日)离职的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周四在一篇文章中表示,他仍然认为过去一年的通胀升温只是“暂时性”的,不会对经济造成太多影响。

克拉里达在央行发布的学术文章中指出,他仍认为美国经济的基本通胀率徘徊在2%的长期目标,“因此当这些相对价格调整完成且供应链瓶颈消除时,那么在2021年的通胀飙升,在适当的货币政策下,最终将被证明在很大程度上是暂时性的”。

在通胀接近40年高点的背景下,其他美联储官员皆已放弃“暂时性”一词,通胀是暂时性的说法现在普遍被认为不可信。2021年初,美联储官员曾预计通胀会在年底前结束,但事实证明通胀持续的时间超出预期,克拉里达不介意称通胀为“暂时性”,可能是因为他即将于周五离职。

克拉里达在他的文章中指出,自2020年2月以来,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的年成长率到去年10月为止一直维持在3%,随着经济陆续开放,出现了很多“相对”或一次性的价格上涨。他指出,美联储官员的最新预测是,2022年及2023的通胀率仅略高于2%。

涉嫌不当投资交易的克拉里达将在本周五提前辞职,而他原先的任期是到2022年1月31日。由前总统特朗普任命的克拉里达,在2020年2月27日曾将持有的债券基金转为股票基金,而这正好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当美国疫情爆发时,美联储可能采取行动以缓冲经济”等言论的前一日,这意味着,克拉里达提前评估市场波动的可能性,并对其投资组合进行调整。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