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应该加息7次! 芝加哥联储主席:在2022年底前将基准利率提高至接近2%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芝加哥联储主席Charles Evans周五(3月4日)表示,美联储应该在今年把基准利率提高至接近“中性”的水平,意味着要进行7次幅度25基点的加息。

(Charles Evans 图源:彭博社)

Evans说:“如果我们每次会议加息25个基点,虽然可能比我认为的必需水平要多,但如果我们在每次会议上都这么做,年底时美联储基准隔夜政策利率的目标区间将达到1.75%至2%。这已经足够接近中性水平,这样我们就可以在必要时迅速采取行动”。

货币政策中性利率是指理论上既不会让经济加速也不会让经济减速的利率水平。 美联储官员2021年12月对中性利率的预估中值在2.5%左右。

周五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新增非农就业67.8万,各行业都出现就业岗位的增加。失业率小幅降至3.8%。

Evans说:“这个非农数据是好消息,但它不会对美联储加息的计划有任何改变”。

美联储政策“有误” 需要向上调整利率

Evans周四(3月3日)表示,目前货币政策立场有误,需要将利率朝中性水平向上调整。

在谈到美国通胀时,Evans强调,“我认为会比现在更短暂些,但这需要一定时间”,“随着我们提高联邦基金利率,货币政策的宽松力度和财政支持都会减少,供应链将改善,这将推动通胀率更接近2%,但这不会马上发生,甚至不会在今年发生”,如果通胀恶化,“我们可以更快的加息”。

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上涨13个基点,部分扳回前两天的跌幅;在全球重新定价央行加息前景的情况下,2年期收益率前两日下跌近23个基点。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也表示,如果通胀未能如预期那样放缓,他将支持一次性超过25个基点的加息,不过他坚持倾向于支持3月加息25个基点。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采取必要措施来给价格降温,同时警告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是推高油价的巨大不确定性因素的来源,这将推高通胀,也可能损害经济增长。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