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拜登最新重要表态!美国不会向乌克兰提供射程达到俄罗斯的火箭系统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当地时间周一(5月30日)表示,美国不会向乌克兰提供可以对俄罗斯境内造成打击的远程火箭炮系统。目前尚不清楚拜登指的是哪个火箭系统。此前,美国媒体称,美国军方可能在本周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新武器。

(截图来源:CNN)

据路透社报道,有消息称美国准备向乌克兰发送多管火箭系统,美国总统拜登在这一背景下发布上述声明。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上周报道称,拜登政府正准备向乌克兰提供更多先进的远程火箭系统。美国最先进的火箭炮系统能够打击300公里内的目标。

报道称,拜登政府倾向于将这些系统作为向乌克兰提供军事和安全援助的更大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最早可能于本周宣布。

官员们表示,拜登政府在是否将这些系统送往俄罗斯的问题上摇摆不定,因为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内部有人担心,乌克兰可能会使用这些新武器在俄罗斯境内发动进攻性攻击。

上周五,在CNN首次报道这条新闻后,俄罗斯警告称,如果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系统,那将“越过红线”。

据法新社5月29日报道,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战斗激烈,俄方称俄军包围了重要的工业中心北顿涅茨克市。但乌克兰官员否认北顿涅茨克市已被包围,并称乌军在该市郊区击退了俄军的进攻。

法国外交部5月30日宣布,法国外长卡特琳·科隆纳当日抵达基辅进行访问。在那里她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和外长库列巴进行会晤,以表达对乌克兰的声援。

此前,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重申,俄乌冲突可能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