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事关南海、拜登发表最新讲话!拜登告诉美国海军毕业生:要“确保南海的航行自由”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当地时间周五(5月27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企图通过入侵乌克兰分裂欧洲,但结果适得其反,拜登并告诉美国海军学院的毕业生,他们的工作将是确保南海的海上自由。

拜登在马里兰州的安纳波利斯对1200名即将毕业的海军学员说,他们是在面临许多全球性挑战的时候服兵役的,他们将肩负起“在一个不确定的世界中维护稳定”的责任。

拜登说道:“我们将依靠你们来确保美国人民的安全。”

(截图来源:《南华早报》)

拜登帮助组成反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多国联盟,他对普京言辞严厉,称普京分裂北约盟国的企图失败了。

拜登说道:“他不仅试图接管乌克兰,他实际上是在试图抹去乌克兰人民的文化和身份。袭击学校、托儿所、医院、博物馆,目的仅仅是消除一种文化。”

拜登说,普京试图让欧洲“芬兰化”,但“相反,他把整个欧洲都北约化了”,他指的是中立国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计划。

刚刚从亚洲回来的拜登表示,印度-太平洋海上战区将是美国应对当地自然灾害和人道主义灾难的“前沿”。

拜登表示:“你们将捍卫国际航行准则,为自由开放的印太提供保障,确保南海及其他地区的航行自由,确保海上航道保持安全和开放。”

他补充道:“这些长期存在的基本海事原则是全球经济和全球稳定的基石。你们将帮助我们在欧洲的盟友,以及我们在印太地区的盟友团结起来。”

本周美日领导人在会晤中反对中国试图改变东海和南海现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5月2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中方在钓鱼岛、涉海等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

汪文斌表示,美方所谓“威慑”“遏制”政策已经搞乱了欧洲,不应再来祸害亚太。亚太是和平发展的高地,不是地缘政治的角斗场。美日固守冷战思维,拉帮结派搞军事“联盟”、经济“脱钩”的“小圈子”,挑动分裂对抗,其图谋在亚太不受欢迎,更不会得逞。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