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美联储需重演沃尔克时代!萨默斯:美国需要5年的失业率在5%以上来缓解通胀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面对40年来的高通胀,美国前财长萨默斯表示,美国需要5年的失业率在5%以上来缓解通货膨胀。

美国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表示,美国失业率需要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5%以上,才能遏制通胀,目前的通胀速度是40年来最高的。

“我们需要五年的失业率在5%以上才能遏制通胀——换句话说,我们需要两年的失业率达到7.5%,或者五年的失业率达到6%,或者一年的失业率达到10%。”萨默斯周一在伦敦的一次演讲中说。“与美联储的观点相比,有些数据明显令人沮丧。”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周三将利率上调75个基点,为1994年以来的最大增幅。在他们的展望报告中,预计通胀将从目前的6%以上下降到明年的3%以下,2024年接近2%。

“两年7.5%的失业率和一年4.1%的失业率之间的差距是巨大的。”萨默斯说,“如果我所估计的措施是必要的的话,我们的央行是否准备采取必要的措施来稳定通货膨胀?”

美联储上周五表示,将采取必要措施控制物价,重申物价稳定是支撑强劲就业市场的必要条件,并称其控制通胀的承诺是“无条件的”。

萨默斯重申了他之前的主张,称美联储遏制物价上涨的任务与前主席沃尔克(Paul Volcker)的规模类似。40年前,沃尔克为了控制通胀,不得不策划了一场深度衰退和两位数的失业率。

“美国可能需要像保罗·沃尔克在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推行的那样严厉的货币紧缩政策,”萨默斯表示。

他说,央行应该避免就未来货币政策的可能走向向公众提供信息。

“回归谦逊,放弃前瞻性指导作为一种政策工具是完全合适的,”萨默斯说,“在接受疲软的通胀和接受持续的、高于目标的通胀之间,很可能有必要做出比目前考虑的困难得多的选择。”

“那样的话,我担心我们将同时面临长期停滞和长期滞涨的因素,”他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