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小摩分析师称美联储已到达“鹰派巅峰”!可以考虑买入下跌及增加企业债券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尽管美股市场出现大跌,摩根大通(JPMorgan)的顶级策略师科兰诺维奇(Marco Kolanovic)仍坚持看涨观点,称美联储已经到达“鹰派巅峰”,并建议投资者买入风险资产。

科兰诺维奇表示,华尔街为应对美联储加息的恐慌性抛售很可能是一种过激反应,他不同意越来越多的分析师和机构认为美国经济正在走向衰退的观点。

股票和债券持续下滑,这种溃败在最近几天有所恶化,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一(5月9日)下跌3.2%,使其今年的损失达到16%以上。在美联储多年宽松政策的推动下,债券也出现了大幅下跌。

科兰诺维奇说:“过去一周的大跌似乎过头了,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技术流、恐惧和市场流动性差驱动的,而不是基本面发展。虽然我们预计经济增长会减弱,但我们继续回避全球经济将走向衰退的基本假设,市场对这一结果的定价越来越高。”

他列举三个因素来捍卫自己的立场,他认为经济衰退的担忧是不必要的,中国会逐渐放宽限制以及美国劳动力市场仍然强劲。

科兰诺维奇建议投资者购买风险资产,从“过于悲观的市场”中获益。这位策略师认为,鉴于经济状况的不确定性,央行可能没有许多投资者预期的那么“鹰派”或热衷于提高利率。例如,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没有考虑加息75个基点,而英国央行指出经济衰退的风险。

科兰诺维奇还建议投资者购买企业债券,他说:“淡化最近激增的风险厌恶情绪/波动性的最有力的方式是增加对信贷的配置,因为信贷的利差和收益率看起来很高。因此,我们将长线投资组合中的企业债券配置增加了4%,并通过等额减少现金和政府债券的配置来为这一增加提供资金。”

然而,今年到目前为止,科兰诺维奇的乐观情绪未能得到真正的回报。他多次告诉投资者购买股票,但股票持续下跌,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也给全球经济前景蒙上阴影。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