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路在何方?小摩:本周将大幅反弹收复失地 与大摩“公开唱反调”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摩根大通全球量化和衍生品策略主管科拉诺维奇(Marko Kolanovic)周一(4月25日)表示,由于超卖等原因,预计本周股市将大幅反弹,收复上周失地。

本周将有大量资金流入股市

科拉诺维奇认为,由于固定权重投资组合的月末再平衡,本周将有大量资金流入股市。

上周,标普500指数下跌2.7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8%,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3.9%。标普500指数本月下跌6.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近10%,是2008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月。

科拉诺维奇周一在一份报告中称,"鉴于投资者信心疲弱、仓位偏低、系统性策略买入、季节性和超卖状况,我们认为短期股市倾向于上涨。"科拉诺维奇认为,美股本周反弹的幅度应该足以抵消上周的所有损失,即大约反弹幅度为5%。

他还预计月底固定权重投资组合的再平衡将导致大量资金流入股市。“上周是回购的停滞期,未来回购的积极作用将增强。这将有助于本周市场反弹,扭转上周的跌势,”他预测。摩根大通此前曾估计,今年美股的企业回购规模将达到创纪录的1万亿美元

大摩唱空:标普500准备进入熊市

值得注意的是,与“小摩”的积极观点形成对比,“大摩”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迈克尔·J·威尔逊(Michael J. Wilson)则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因为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大幅收紧政策和经济衰退,标普500指数即将大幅下跌;投资者正努力寻找避风港。

威尔逊警告称,鉴于防御类股票目前价格高昂,且绝对上涨空间不大,标普500指数似乎准备进入持续性的熊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