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综合>正文

全球视野、合作共赢丨第十三届HED峰会聚焦可持续投资战略

文 / Cherry 来源:FX168

2021年,多个经济体强劲复苏,迎来创纪录增长率;而2022年,疫情爆发后第三年,经济发展开始逐步恢复常态,后疫情时代的经济究竟是什么样子?全球通胀压力与货币政策也可能会引发外资流出,从而对整个A股市场造成影响。在震荡行情中,如何在全球市场把握机遇,洞察新经济与新赛道,将成为金融机构首要目标。

此外,作为信托行业转型的重要方向之一,标品信托产品在集合信托市场中数量及规模比重持续增加。数据显示,2022年1月,集合信托市场非标信托业务成立规模继续下滑,基础产业信托保持较好发展态势,标品信托业务成立规模回升,其中基金里的信托(TOF)类产品对标品信托业务的支撑能力增强。

同时,这两年来,"固收+"基金几乎是"井喷式"发展,成了市场新宠。2021年内,相关基金发行规模超过5000亿元,是2018年的15倍。不管是在股指上行还是下行的情况下,固收+基金都扛住了市场的震荡,契合投资者的稳健理财需求。

另一方面,2022年,理财市场将打破刚性兑付,实现产品真净值化,彻底回归资管业务本源,也意味着大资管时代的来临。资管新规出台以来, 行业监管体系不断完善,统一监管规则、净值化转型等改革目标取得较大进展,逐步走向良性发展轨道。银行理财和信托将会面临怎样的挑战?如何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

为深入交流大类资产配置的方向和策略,财视中国将于04月20-21日在上海隆重举办 "第十三届HED峰会暨第六届财富管理高峰论坛",将汇聚200-300位来自政府、协会学会、(私人)银行、券商、期货、资管机构、公募、私募基金、资管科技、家族办公室、家族信托、券商财富管理、独立财富管理公司及财富管理服务商等机构领袖,深入探讨量化、固收投资、FOF、债券、资管科技、中国财富管理市场等议题,共论开放的大资管时代,各类资管机构新发展。

此外,为表彰和鼓励该领域相关机构和个人作出的杰出贡献,财视中国将于4月21日举办第十三届基金与财富管理·介甫奖颁奖典礼,届时将面向银行、券商、期货、信托、资管、公募基金、私募基金、FOF、家族办公室、财富管理、金融科技等机构颁发不同"机构类"、"产品类"及"个人类"奖项。

HED峰会是财视中国将对冲基金(Hedge Fund),ETF指数基金及衍生品风险管理(Derivatives)整合到一起的投资盛会。主要专注于权益与量化策略的投资,同时也包括财富与资产管理、跨境投资和基金分销及运营等。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并颁发行业标志性奖项介甫奖,累计邀请到场发言嘉宾近700位,与会嘉宾超4000位。活动汇聚了银行、保险、资管、母基金、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券商、期货、财富管理、交易所、家族办公室、家族信托、投顾、金融科技、咨询等公司。

第十三届HED峰会将以"全球视野、合作共赢、可持续投资"为主题,除大会主论坛--全球机遇与资产配置以及指数与量化投资外,专设证券投资信托战略布局闭门会、FOF基金动态资产配置闭门会、"固收+"资产配置研讨会,定向邀请信托标品部、权益部、证券投资、TOF负责人、公私募FOF总经理、副总经理、保险、银行、公募等固收策略机构投资人参与。

第六届财富管理高峰论坛将以"坚守专业价值,实现财富传承"为主题,专设三场主题闭门会--"银行净值化转型"、"上市公司资产配置"、"家族办公室资产配置",定向邀请理财子负责人+多家银行资管、金市部负责人;上市公司实控人、财务总;家族办公室、家族信托总经理等参与讨论。

两日大会探讨话题将包括但不限于:

地缘政治、疫情、通胀下的资产配置战略;

全球顶级资管眼中的中国股票市场展望;

拥抱影响力投资:长期投资、价值投资、ESG社会责任投资;

聚焦碳中和目标下,ESG投资的发展与趋势;

变局中的大类资产配置:固收、股票与债券、期货衍生品;

分化和轮动市场中的量化指增;

指数产品在资产配置中的应用;

量化投资中的Smart Beta;

量化基金崛起,公募进场求变革;

碳中和背景下的指数投资机遇;

大资管时代,信托业的转型与发展;

信托资产配置新风向:TOF产品的发展机遇与趋势;

投资、风控、产品、资金、渠道等多维度思考TOF业务;

如何确定评价与筛选标品投资组合的底层资产;

私募FOF基金规模持续增长,如何发挥配置价值;

公募FOF不断创新,FOF-LOF产品陆续亮相;

FOF基金动态资产配置与风险管理;

结构化投资时代下,FOF投资策略探讨;

"固收+"策略2022年展望;

"固收+"替代理财产品?;

如何正确把握债券资产和权益资产,实现风险和收益再平衡;

防止固收+带来负Alpha。

驾驭新常态,全球市场周期与趋势

券商陆续入场,加速布局财富管理新赛道

影响中国经济的力量-财富、健康、气候和社会责任

中国私人银行业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另类资产嵌入投资组合将成为财富管理机构差异化竞争优势

投资组合保卫战,如何获得最大的alpha

多维度外部合作,共筑财富管理生态圈,满足客户多层次需求

探索新兴投资格局,数字时代财富管理

基金投顾试点业务的合规实践与探索

新时代财富管理,如何构建投顾生态

如何提升资产配置和组合管理能力

养老理财产品的出现,开启全新市场大门

银行理财子与公募基金的竞合模式

大资管行业跨界合作模式展望

金融科技赋能银行理财业务,助力差异化发展

公募基金在上市公司现金管理选择中的发展

打破常规,私募证券基金成为上市公司新宠

"固收+"产品该如何选择

大型资管机构选股及价值投资

全球经济变局下,家族财富管理新趋势

公益慈善助力家族传承

正确把握跨境架构工具,实现家族财富传承

"共同富裕"目标下,家族办公室如何进行资产配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