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郎采凤>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01.24美联储议息会议来袭,黄金、美股、美元整体思路

文 / 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来源:FX168

视频解盘点击下方。

 

 

【阅读提示】
 

今日起,郎老师的专栏、交易分享、感悟会首先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上,想获得最新消息的,可以关注文末微信公众号【郎采凤】。全市场详细的思路、策略及方法学习,可加入系统班及实战交易班。

 

 

 

 

【基本面跟踪】 

上周基本面比较清淡,市场主要在为接下来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做准备。本周四凌晨将迎来美联储议息会议,作为22年首次议息会议,市场关注度还是比较高的。 


 

目前市场关于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讨论和猜测更加多样,除了常规的3月份可能加息、夏季可能缩表之外,现在市场最鹰派的声音是3月份直接加息50个基点,22年加息四次、五次、甚至六次。另外,还有预期3月份会加快缩债额度,从之前计划的1、2、3月缩减300亿,变得更快,这样就可以给3月份加息留下空间。


 

这也意味着,对于即将到来的议息会议,我们要特别留意,美联储是否会超出上次议息会议释放的收紧节奏。若美联储本次会议基本延续上次会议的思路和收紧节奏,可以一定程度缓解美联储加快收紧的预期,进而也可以缓解美股等风险资产的下行压力。反之,如果美联储暗示可能比12月份议息会议更快收紧,风险资产短期将继续承压,但是由于议息会议前美国三大股指持续下挫,说明市场已经开始消化美联储过快收紧的预期,风险支撑下跌的幅度也会受限,因此,也不建议追空美股等风险资产。


 

近期黄金的表现相对比较强,通胀上行产生的保值属性以及美股下挫产生的避险属性支撑金银反弹。接下来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后,金银能否继续凸显避险和保值优势,值得商榷。


 

除美联储议息会议外,下周还需关注加拿大央行议息会议、四季度美国PCE及GDP数据、美国PCE数据表现。 


 

【美股及原油】 

纳指上周累跌7.55%,标普500指数上周累跌5.69%,均为2020年3月16日当周以来最大单周跌幅;道指上周累跌4.58%,为2020年10月26日当周以来最大单周跌幅。上周美股有个明显的特点,即美盘开盘后会有一段反弹,开盘一两个小时之后会暴跌,尾盘会加速。这说明市场是非常谨慎的,开盘之后,一些资金趁着反弹出货。另外,三大股指均是实体大阴线收线,市场情绪偏空。考虑到下周美联储议息会议的基本面,关注议息会议前美股的惯性下跌。不过,如果美股借助美联储议息会议跌至重要的支撑位置,比如标普4260、道指33650、纳指14000-14350区域,则不宜追空,以防价格借助基本面超跌反弹。 


 

原油上周关注了86位置短空下看82.70,同时价格回落4H均线及筹码82.70位置也符合短多条件,上看85.15-86.15区域,一空一多两个波段,均有盈利机会。按照原定计划,82.70位置多单在85.15-86.15区域减仓后,剩余持仓可关注小周期顶部信号作为离场参考。对于想继续试仓空单的投资者,也可以重点留意85.15-86.15区域是否有顶部结构或新的筹码压制做配合。对于更远的走势,我的观点依然是,空头还是逆势,短线以81.70-82.70区域为分界点。只有下破81.70-82.70区域,才可打开向下的空间。 


 

【美元及非美】 

美元上周收线并不能确认价格从94.57位置的上行是下破三角形后的反抽确认还是通道内重回上升趋势,我的判断,真正确认可能还要等到2月初才行。不过从收线看,周线依然在通道内运行,日线价格基本持稳在均线之上,小周期反弹五段,由此推断,接下来一周小幅回调后或可关注是否能守住前低94.57再度反弹。 


 

非美货币的思路与美元相反。上周策略提及,“由于非美回落太快,使得即便后面有机会再度反弹,但是市场对非美的信心已经大幅下降了“,因此策略也建议,”周初仍有关键支撑持仓短多的,各品种如果有机会回到成本价区域就要考虑先行减仓或离场了,比如欧元反弹1.1350-1.1390区域、英镑反弹1.36-1.3640区域;澳元纽元回踩较浅,澳元周初关注的0.7155-0.7180区域、纽元关注的0.6750-0.6790区域,目前两个品种仍在支撑区域;从顺趋势的角度,非美反弹后反而会重点关注高空了。”从上周非美走势看,这一建议还是值得参考且比较有效的。


 

欧元上周关注价格冲高1.1350-1.1390区域回落。周内价格反弹1.1370后回落,1.13是4H级别上升趋势线支撑,目前4H底部背离,周初可先关注价格是否有abc反弹出现,反弹若无法再出新高,则警惕接下来回落风险及高空机会。反弹压制先行关注1.1370-1.14区域,进一步压制再1.1440-1.1465区域。考虑到美联储议息会议会使得波动增加,重点关注1.1440-1.1465区域。


 

英镑上周关注的冲高回落区域在1.36-1.3640区域,周内价格反弹这一区域直接回落,目前跌至1.3550位置。本周基本面占主导,不建议追涨杀跌。有空单的可以暂时持有。若价格出现反弹,先行关注1.3605压制,上破这一位置价格恐上探更高的1.3670-1.3730区域。价格反弹1.3670-1.3730区域可再关注是否有冲高回落机会。至于低多,想要尝试的可以关注1.3515附近一次短多,基本面占主导,控制仓位。后市价格以1.1315为多空转折点,下破这一支撑,则价格会展开一波较大幅度的向下回调。


 

鉴于篇幅有限,其他非美的详细思路就不再展开了。
 


 

上周五专栏也有提及“目前货币走势让我想到2021年1月份的行情,当时市场都在看空美元,但是我们在关注大跌后的上行,其实过程也是挺难的。最终2021年走了一年结结实实的上涨,和很多人年初的看法完全相反。此时此刻,类似的感觉,也会怀疑,上行趋势难道结束了?难道C-5没有了?上半年就转空了?再多给市场一点时间,去观察会更好” 


 


 

【黄金、白银】 

金银思路不变,延续之前的看法。上周提到,“从12月美联储议息会议的低点拉升,高点时间差不多在1月底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后,时间很接近了;空间来说,本轮上行价格已经逼近1845-1860区域了,空间也很接近目标了;特别是隔夜1845出现小周期筹码压制,不要追多!!!从回调来说,1819-1829的区域依然是短线交易者关注的支撑区域,但是如果想做中线的布局,这里不大合适了。重申,也许到了下周,我们对黄金的波段策略不再是低多,而变成高抛低吸了。


 


 

此外,结合上周给大家展示的走势预估图,经过周三的拉升以及周四的回调,C3-3浪已经结束,C4周五回调也基本走五,目前在重点关注价格运行完C3-5结束上行,展开修正。对应到操作上,12月份以来布局的1738-1755区域、1790、1807之下,甚至周二晚间拉升起来回踩1815附近的多单以及周五回踩1829附近多单,目前可带好保护损继续持有,若价格冲击1845-1860区域,则1800之上多单是可以考虑减仓或离场动作的。小周期上,周初关注前低1828,守住这一支撑可关注价格是否有机会反弹1848之上。 


 

【A股】 

上周和学员讲点评课提到,上证指数关注3490-3520区域支撑,守住这个区域,价格有望走上升三角形向上突破。今天价格跳空低开高走,接下来仍可重点关注这一区域。板块方面,新老基建、大金融、估值较低的超跌板块是可以关注的,也是价格在回踩3490-3520区域时可重点挖掘的。


 

具体盘面跟踪,欢迎加入实战点评班,想要学习系统课程的,也可以添加微信FX168FXS联系我们。
 

 

由于每个投资者的资金量大小,以及对风险承受能力不同,策略中未提供具体止损位,不过投资者需知,好的防守就是进攻,务必给每个单子设好止损。正常而言,止损可根据不同品种的波动率做调整。


 

[读者需注意,以上观点仅作为交易参考,不可只看点位入场。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每个投资者都需有独立判断的思维,并对自己的资金负责。]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喜欢郎老师的分析,欢迎转发和点赞。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