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英伦金融圈/英伦财经日记>正文

【英伦财经日记】太空第一币 加密货币三足鼎立 你挺谁?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5月10日,加密货币世界继续热闹非凡。

周末万众瞩目的“狗狗币之父”马斯克终于登上他预告已久的综艺节目《周六夜现场》,但狗狗币不涨反跌。

虽然马斯克在节目中力挺狗狗币,说它会接管全世界(take over the world),但也在主持人的追问下承认,“是的,它是场骗局(hustle)”。

与此同时,狗狗币背后的另一主力军——散户集结地Robinhood遭遇了大约30分钟的加密货币交易故障。

狗狗币在随后的24小时内暴跌了36%。当然,这对于今年内上涨了120倍的狗狗币来说只是小菜一碟。

而且周一,在马斯克再度发推助力之下,狗狗币反弹。

这次推文的内容是:“SpaceX将在明年发射狗狗币一号卫星到月球。这一任务经费由狗狗币支付。狗狗币将成为第一个在太空中的加密货币,第一个在太空中的模因币。飞向月球!”

 

这回应了他在4月1日愚人节所发的另一篇推文,那次他说SpaceX计划发射真正的狗狗币到真正的月球上,当时造成狗狗币大涨了30%。

所以因为马斯克一句话而大起大落,已经成了狗狗币的常态。万达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把狗狗币叫做Pumpanddumpandpumpcoin,意指它是不断哄抬价格、逢高卖出的炒作。这次它又轻松地在短短两天里波动了40%。

难怪英国央行行长贝利会在近日警告说,加密货币投资者应该随时准备好会赔光自己的钱。无论是源自于一个玩笑的狗狗币,还是显得更为严肃的比特币和以太坊,贝利都认为“它们没有固有价值。不是说人们不能附加价值给它们,但它们本身没有价值。”

“我不得不再度非常的直言不讳,除非你准备赔光所有的钱,否则不要买它们。”

尽管如此,加密货币整体还是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成为当今金融领域无法忽视的一员。

尤其是最近的投资世界正在出现一个明显的趋势——股票和衍生品的交易正在减少,加密货币等更具投机性的资产则受到更多青睐。

一季度全球股市震动后,对于股票的交易在上个月显著放缓。投资银行Jefferies的数据显示,美国股票换手率和股票期权活跃度4月份下降了14%。

加密货币则是另一番景象。根据The Block Crypto收集的数据,主要加密货币交易所的交易量上个月飙升至1.7万亿美元,3月份为1.2万亿美元,去年同期仅为1000亿美元。

一些加密货币衍生品的交易也在愈发活跃。许多机构投资者选择使用的CME以太坊期货在上周二交易数量高达6500手合约,较4月1日的1000手大幅提升。

而在整个加密货币世界里,市值迅速跃升至第四的狗狗币,排名第一的鼻祖比特币和市值第二、近期涨势已经超过比特币的以太坊大有三足鼎立之势。

如果暂且将投机性更高、且受到更多质疑的狗狗币放在一边,对于比特币和以太坊之争,我们在之前的视频中曾经介绍过以太坊的爆发,而两方的支持者也都各执一词。

Argo Blockchain首席执行官Peter Wall说:“我们对比特币和以太坊都有强烈的信念,但要说非得选择的话,我们强相遇在未来几年内持有比特币。尽管以太坊引领了创新和目前的广泛应用,但比特币则可更多保证安全和提供追踪记录。最重要的是,我们相信比特币具有巨大的存储价值,并有着储备资产的一切特质。”

Direxion董事总经理Ed Egilinsky则表示:“我认为比特币作为旗舰加密货币以及存储价值的特质总会有一定水平的接受程度。然而,以太坊的区块链技术具有更多的应用和功能,包括最近的智能合约以及NFT,令其可能在长期内更具吸引力。同时,目前以太坊更具价格优势。”

也有人认为可以二者兼得。Blockchain Coinvestors主席Matthew Le Merle称:“世界可以被广泛的划分为交易者和投资者。交易者专注于短期价格动向和套利机会。投资者则关注与未来的可能,以及相关的价值。对于投资者来说,比特币和以太坊都应该现在就被纳入投资组合,比特币有机会保持领先加密货币的地位,而以太坊则有机会成为领先的相关软件开发平台。这二者的领先地位都将在十年内吸引数万亿美元的价值,所以现在应该两个都投。”

作为投资者,或者仅仅是吃瓜群众,您会支持哪一方呢?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