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4月16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来源:恒生银行

廣告
廣告

澳洲统计局公布,当地3月失业率续回落至5.6%,较前值回落0.2个百分点,亦优于市场预期的5.7%。期内,就业人口增加7.07万份,大幅高于市场预期的3.5万份,惟新增职位全属兼职就业共增加9.15万,而全职就业则减少2.08万份。澳洲劳工市场持续改善,且企业愿意进行大量招聘,便当地劳工市场逐步回复到疫情大流行前的水平。

美国3月零售销售按月急升9.8%,增幅远高于市场预期的5.9%,创近10个月以来最高,且扭转前值的下跌2.7%。反映随着美国南部大部份地区从严寒天气中恢复,使更多企业能重新开业,再配合总统拜登政府自3月中开始派发的1,400美元支票,正大幅提振当地消费市场。当中,体育用品销售增长最为显著,按月增加23.5%,其次服饰销售增加18.3%,汽车及零件经销商增长15.1%,而受疫情打击最剧烈的酒吧及餐厅销售亦见增长13.4%。期内,扣除汽车零售销售按月增加8.4%,亦高于预期的增长5%。

美国上周新申领失业救济人数57.6万,是去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且大幅低于市场预期的70万人,按周减少19.3万人。期内,期内,持续申领失业金人数则减少1.6万至373.4万,略高于市场预期的370万,数据反映美国劳动市场持续改善。

美国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4月房屋市场指数升至83,符合市场预期,较前值微升1个指数点。指数高于50,反映大部份建筑商对楼市情况感良好,暂未受近期按揭息率上升及木材等建筑成本上涨所影响。

恒生银行

2021-4-1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