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ACY稀万证券:拜登计划翻倍“富人税”,股市或面临巨大危机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昨日美国的加税政策被曝光更多的细节,拜登不仅在计划增加企业税,还在同步考虑增加“富人税”。据媒体报道,政策将对美国富裕阶级征收39.6%的资本利得税,如果再加上3.8%投资附加税,富人可能会面临高达43.4%的高额投资税负,是目前税率的两倍。加税政策一直都是悬在美国股市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一旦落实,将显着降低股市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受此消息影响,昨日美国三大股指同时小幅下挫,标普11大板块无一幸免,特别是在过去半年中涨幅较大的股票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

ACY稀万证券认为,这波股市的下跌更多的是短线的回调。实际上,市场是早已知晓拜登将会实施“富人税”政策,这次消息比较突然,但仍在预料之中。虽然加税的幅度的确令人意外,不过考虑到政策落地时间可能要到明年,而且该政策本身就是对基建计划的辅助,美国股市可能在短线回调后恢复到上行趋势当中。同时,如此激进的加税政策势必会引起共和党的强烈反对,后续还存在很大的变数。此外,从昨日下跌的股票表现来看,更多的是投资者选择提前获利出场,而非市场的整体抛售,可见美国股市仍将受到一定的支撑。

SP500一小时图

从标普小时图来看,虽然富人税消息一出,指数价格在一个小时内大跌近50美元。但是随后明显受到了前低点需求区的支撑,并逐渐反弹。形态上来看,K线在顶部形成了M顶结构,但还没有突破颈线进行确认,所以目前仍在上涨趋势当中。233均线保持向上,从技术面上来看,反而出现了长线上涨趋势中的超卖入场信号。指标方面,CCI趋势指标最近多次收出了-100区间的锐角反转,说明空头多次测试下方支撑,但是都被打回。整体来看,股指仍然有保持上涨的技术面结构,价格可能在4140附近进行短线整理,随后再次恢复上行。现价下方的支撑主要看4120-4140的价格需求区。需要警惕K线一旦突破4100,M顶确认之后,价格可能会有一波较大幅度的下跌。所以入场多单需要配合技术指标的信号,比如随机指标的超卖区金叉。再下方的支撑则是斐波那契0.382回调线,也就是4060附近的位置。

比特币日线图

比特币作为一种投机商品,过去半年的涨幅过大,同样伴随富人税消息,加快了下跌的速度。从比特币日线图来看,连续的跳空与长实体下跌,使短线空头动力加强,前低点的需求区守线很可能无法提供足够的支撑力量。预计大量持有比特币的机构会选择套利出场,使K线头部形成巨大卖压。形态上来看,头部的M顶反转已经形成,K线虽然会受到一定的颈线支撑,但是下破的可能性更大。该颈线同时还是斐波那契0.382回调线,一旦突破,容易形成支撑转阻力的水平线。指标方面,RSI相对强弱指标呈现的中线背离形态,将提供价格较大的下跌空间。整体来看,交易策略可以采用突破做空的方式,关键位置在50000大关。

今日关注数据

16:00欧元4月制造业PMI

21:45美国4月制造业与服务业PMI

22:00美国3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联系我们

电话:95040595638(中国)

1300729171(澳大利亚)

QQ:800097651

微信:acyau2011

官网:https://www.acycn.com

邮箱:support.cn@acy.com

免责声明:

本文所提供的信息仅为一般建议,并未考虑到投资者的个人目标、财务状况或投资需求。外汇和衍生品交易风险较高。在您决定进行外汇交易投资之前,我们建议您考虑您的投资目标、风险承受能力以及交易经验。有任何疑问,请您咨询独立专业的财务或税务的意见。ACYSecuritiesPtyLtd(AFSL403863)受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授权和监管。

2021-04-2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