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easyMarkets易信:2021年5月3日本周汇市将继续受到基本面数据影响而波动较大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周五美元兑其他主要非美货币走势震荡上行,一方面美国公布的3CPI数据,个人支出数据,以及消费者信心指数数据都优于前值,另一方面美联储官员讲话称要考虑收紧货币政策。在美国经济向好的预期下美股走势高位震荡。而黄金则在美元升值的打压下持续走低,目前在1768美元附近徘徊。

美国数据持续向好最终利好美元

虽然美联储上周利率决议中称,短暂的经济数据向好不足以让美联储采取政策调整行动,但是现实中美国经济利好对于市场的预期已经开始产效果。美国当下就业,通胀等数据显示了经济的积极复苏势头,如果本周重量级数据如制造业PMI,非农就业数据依旧强劲会强化市场认为美联储会被迫提前加息的预期,如此美元还会有进一步上涨空间。所以本周对于美元来说还有上涨可能,反之如果本周不涨,那么面临非美经济复苏的数据公布,美元会震荡回落,交易策略做好二手准备。

欧元

周五欧元兑美元呈现加速下跌的走势,这样的情况日内可能有所变化。今日欧元区要公布4月制造业PMI终值,这对于市场预期欧元区经济复苏情况有重要影响,而数据向好的概率偏高。当然晚上有美国的4月制造业PMI数据,预计数据利好会限制欧元反弹高度。

技术上欧元压力是1.205/6区域,上方似乎欧元形成了一个头部结构,下方支撑是1.2附近,破位则会加速回落。指标看布林线开口略向下,MACD在低位金叉,可能短线欧元需要震荡调整。交易策略,突破前可以尝试高抛低吸,突破后采取追单。

黄金

黄金目前短线走势受美元指数的影响,日内可能美元会因为非美和美国数据涨跌而波动,对应的黄金会呈现负相关走势。不过长线看随着经济复苏,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可能对黄金产生积极正面影响。

技术上黄金形态大致是横盘震荡走势,且波动幅度在收窄,如此情况似乎是突破前的蓄力状态。黄金第一压力可能是1775美元附近,突破看1780美元,而下方支撑是1760/1762美元区域。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收口,而MACD低位徘徊,方向目前不明朗。交易策略在突破前黄金可以采取高抛低吸策略,突破后采取追单交易。

53日(周一)重要数据及财经事件;

假期提醒:中国劳动节,各大交易所53-55日休市;

英国欧洲胜利日,伦敦证券交易所休市;

日本五月初银行假日,东京证券交易所休市;

14:00德国3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

15:50法国4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5:55德国4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6:00欧元区4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1:45美国4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2:00美国4ISM制造业PMI

风险警示:远期汇率协议、期权和差价合约(OTC场外交易)属于杠杆产品,存在较高的风险,可能会导致亏损您投入的本金,未必适合每个人。请确认您完全了解这些产品交易涉及的风险,不要投入超出您亏损承受能力的资金。本集团公司已通过旗下子公司获得塞浦路斯证券和交易委员会(已通过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MiFID的认证)的执照(EasyForexTradingLtd-CySEC执照号为079/07)以及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的执照(easyMarketsPtyLtd-AFS执照号为246566)。

2021-05-0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