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ACY稀万证券:季节复产带动需求,油价反弹再探前高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昨日发布了当周原油库存变化,报减少800万桶,远超市场预期的235万桶原油;创下今年一月以来最高减少幅度,进一步降低了库存压力。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受到欧洲疫情重新封锁的影响,原油价格在回调后震荡盘整。而随着欧洲疫苗加速接种,出行需求改善,油价也逐渐回暖。同时,各大周期板块受政策与季节性利好,加速恢复产能,同样带动了近期原油的需求。考虑到疫情得以控制后的报复性出行需求,油价或于今年中旬达到高峰。

供给面存在一些利空风险,其中最重要的是OPEC产油国与伊朗的增产潜力。不过OPEC4月份会议后,沙特取消自愿减产以及OPEC增产计划并没有让油价扭转涨势,反而在小幅震荡后,再次恢复上行。这说明增产预期已经被纳入到市价当中,最近的上涨反而说明了原油的需求端占主导因素。另一方面,伊朗与美国仍在就核协议进行谈判,谈判或将于明年达成一致协定,短线来看对油价的利空影响有限。要知道,相比于消息面,原油的供需平衡更能影响到价格的短线走势。

WTI美油日线图

从美油日线图来看,去年4月油价开始反弹,整体走势较为稳定。50日均线保持向上,油价多次受到了趋势线的支撑,整体呈现长线多头局势。受到增产消息面利空影响,3月底出现小幅下挫,但伴随OPECEIA双双上调今年与明年的原油需求指引,油价再次受到趋势线支撑,回到到上涨局势当中。从一目均衡图来看,油价在受到先行云支撑后,转换线上穿基线,恢复了多头主导。不过先行云出现转向信号,同时RSI相对强弱指标呈现小幅度背离,考虑到油价将再次测试前高点阻碍,短线将承受一定的压力。现价下方同时受到均线与趋势线支撑,63.5附近将提供较好的支撑效果,短线交易策略仍以多单为主。

WTI美油一小时图

从小时图来看,油价在测试上方阻力后回调,在前高点65位置受到支撑,快速反弹。65位置同时也是长线阻碍油价上涨的水平线,考虑到美元相比过去几年的弱势,油价如果能在65上方站稳,就打开了中线上涨的空间。指标方面,233均线保持向上,K线触及到布林带下沿,同时随机指标已经形成超卖区金叉形态,呈现较强的入场多单信号。现价下方的支撑除了65位置以外,就是在下方的63附近,该位置受到需求区与233均线的共同支撑。

GAS一小时图

相比原油,天然气价格走势更加稳定,从天然气小时图来看,233均线保持陡势,K线没有出现明显回调。受到北半球的寒冷气候以及工业复苏的利好,天然气价格从4月初开始呈现单边上涨。现价下方受到中短两条趋势线支撑,2.95位置将提供较好的入场时机。预计在六月回暖之前,天然气价格仍将保持上行趋势。入场时机可以配合MACD的底部金叉信号。

今日关注数据

17:00欧元3月零售销售月率

19:00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9:30美国4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20:30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30美国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联系我们

电话:95040595638(中国)

1300729171(澳大利亚)

QQ:800097651

微信:acyau2011

官网:https://www.acycn.com

邮箱:support.cn@acy.com

免责声明:

本文所提供的信息仅为一般建议,并未考虑到投资者的个人目标、财务状况或投资需求。外汇和衍生品交易风险较高。在您决定进行外汇交易投资之前,我们建议您考虑您的投资目标、风险承受能力以及交易经验。有任何疑问,请您咨询独立专业的财务或税务的意见。ACYSecuritiesPtyLtd(AFSL403863)受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授权和监管。

2021-05-0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