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ACY稀万证券:股神巴菲特出言救市,短期引领市场风向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上周六股神巴菲特所领导的伯克希尔公司召开了56周年股东大会,会中巴菲特分享了他对目前市场的看法。市场一直对巴菲特的动态异常关注,预计今日的股票市场将会随之出现大幅波动。

巴菲特首先表示,虽然伯克希尔仍持有7000亿规模的航空股,但对短期内的走势并不看好。受此消息影响,澳洲航空板块今日早盘集体跳空低开,随后快速拉涨,波动性急剧扩大。随后巴菲特提及去年降低苹果持仓的决定,表达了少许后悔态度,并称以目前债券市场的利率,苹果等科技股估值并不算高。在鲍威尔刚承认股市泡沫之后,巴菲特就站出来救市,可预见美国市场中的多空争斗将逐渐升温,VIX恐慌指数最近也呈现测底反弹的走势。ACY稀万证券认为,考虑到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近一年来吸取了大量散户资本,按照法律规定这些公司必须在两年内将本金进行投资,美国的标普指数短线内有望保持涨势。此外,巴菲特还表达了对美国银行BOA金融股和威瑞森Verizon等电信股的偏好,以及对加密货币的不屑一顾。虽然他并未说明具体原因,但这反而会激发市场的兴趣,短线利好这些股票的走势。

BankofAmerica日线图

随着长端美债收益率逐步回升,同时美联储决议并未提及调整购债计划,收益率曲线恢复陡势。美国银行受到存贷利差扩大的利好,股价突破后再创历史新高。从美国银行日线图来看,整体上行趋势较为稳定,5日均线与20日均线形成金叉,短线上涨动力较为明显。考虑到巴菲特的表态对市场短线的影响,美国银行股价有望在40上方站稳并继续上行。40位置是上周股价的跳空缺口,配合消息面利多,有短线突破跟随的做多机会。K线在突破40封锁后稍作回调,仍处在多头局势当中。不过指标方面来看,RSI相对强弱指标呈现背离,威廉指标形成超买区锐角拐点,即将回到中心区。虽然基本面与消息面都有所利好,但就技术面来看,中长线可能会面临一波大幅回调。所以做多交易更适合跟随短线利好消息的推动。现价下方的支撑位置是38.5的趋势线与需求区的共同结构。

Verizon日线图

威瑞森是美国最重要的电信公司之一,在拜登的5G基站计划下,威瑞森的股价也受到支撑一反颓势。从威瑞森日线图来看,200日均线开始上扬,趋势线支撑较为稳固。股价在54附近受到斐波那契0.618回调线支撑,没有打破整体的上行格局。同样配合上基本面与消息面利好,股价有望持续上行并突破60大关。指标方面,动量指标形成底部锐角反转,目前有穿破中线的趋势,呈现多单信号。整体来看,57上方将会提供股价较强的支撑,该位置同时是0.382回调线以及底部形态颈线的共同支撑。再下方的支撑则是55.5的趋势线位置。

今日关注数据

16:00欧元4月制造业PMI

21:45美国4月制造业PMI

22:00美国3月营建支出月率

联系我们

电话:95040595638(中国)

1300729171(澳大利亚)

QQ:800097651

微信:acyau2011

官网:https://www.acycn.com

邮箱:support.cn@acy.com

免责声明:

本文所提供的信息仅为一般建议,并未考虑到投资者的个人目标、财务状况或投资需求。外汇和衍生品交易风险较高。在您决定进行外汇交易投资之前,我们建议您考虑您的投资目标、风险承受能力以及交易经验。有任何疑问,请您咨询独立专业的财务或税务的意见。ACYSecuritiesPtyLtd(AFSL403863)受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授权和监管。

2021-05-0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