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ACY稀万证券:鲍威尔首次公开表示股市泡沫,各大央行紧盯通胀率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昨日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保持了利率与购债计划不变,并表示通胀率的上涨只是暂时的,这一表态减缓了市场的担忧情绪。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股市的某些方面体现了市场泡沫,并没有具体解释。这是鲍威尔首次公开表示股市中存在泡沫,与其之前的态度截然相反。受此消息影响,美国股市出现小幅波动。三大股指冲高回落,回吐大部分涨幅。纳指与标普指数几乎收平,而道指受到科技巨头影响最终收跌。

最近各大央行都紧盯着通胀率的变化,然而在西方发达经济体中也唯有美国的通胀率达到了2%的水平,包括欧盟在内的其他国家通胀率均没有快速反弹。一旦除了美国外的其他经济体先开始收紧政策,很可能会出现资本外流,经济再次下行的现象。这点在金融危机中就得以体现,所以整体宽松的局势仍将保持较长的时间。正美联储所言,央行需要在收紧政策前,与公众充分沟通,降低对市场的冲击,使政策过度更加顺滑。

道指四小时图

从道指四小时图来看,受到波音与微软发布财报后大跌的影响,道指连续收跌,暂缓了上涨局势,正在稍作盘整。长线来看,100200均线保持向上,呈现多头局势。K线目前回到了100均线与布林带下沿的的共同结构,将受到短线较强的的支撑力量。同时随机指标进入了超卖区,快线已经形成了拐点,出现底部金叉的可能。美联储今日的表态说明目前经济环境距离收紧政策较远,长期宽松政策仍将提供基本面的推力。这种配合基本面的稳定上行趋势中的超卖信号是较好的入场时机。现价上方的阻力主要在34100的短线趋势线上。下方的支撑主要看前低点形成了双重价格需求区,点位在33800附近。如果股价突破了该需求区,出现扭转行情,那么回调幅度可能扩大,长线的支撑位置在32500附近。

同日,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欧元区虽然部分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但是短期前景仍有下行风险,将格外关注欧元汇率对通胀的影响。正值德国与意大利计划新的刺激方案,以目前较为稳定的资产购买速度,欧元的利多因素正在逐渐撤离市场。

欧美日线图

从欧美日线图来看,欧美两个经济体之间截然不同的政策态度提供了货币对短线的较强推力,随着欧美的单边上涨,货币对正在靠近上方的价格压制区域。1.22附近的供给区也是欧美头肩顶结构的肩部水平线,该位置将提供一定的阻力效果。不过从指标方面来看,RVI相对活力指标在形成死叉后回归纠结形态,强力指标同样还未突破中线转为下行。整体来看,欧美仍有一定的上冲动力,现在就要看是否能够冲破1.22的封锁。现价再上方的阻力在1.233年来高点。下方的支撑则是1.17附近的价格需求区。

今日关注数据

17:00欧元区4月工业景气指数

17:00欧元区4月经济景气指数

17:00欧元区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20:30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美国第一季度GDP

20:30美国第一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

联系我们

电话:95040595638(中国)

1300729171(澳大利亚)

QQ:800097651

微信:acyau2011

官网:https://www.acycn.com

邮箱:support.cn@acy.com

免责声明:

本文所提供的信息仅为一般建议,并未考虑到投资者的个人目标、财务状况或投资需求。外汇和衍生品交易风险较高。在您决定进行外汇交易投资之前,我们建议您考虑您的投资目标、风险承受能力以及交易经验。有任何疑问,请您咨询独立专业的财务或税务的意见。ACYSecuritiesPtyLtd(AFSL403863)受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授权和监管。

2021-04-2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