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2021年5月13日汇市要闻

文 / Cherry来源:恒生银行

廣告
廣告

日本3月家庭消费开支按年增加6.2%至30.98万日圆,远高于市场预期的1.5%,亦扭转前值下跌6.6%跌势。期内,文化娱乐耐用消费品支出如个人计算机、电视等按年急升44.1%。此外,电费及保健医疗用品和器具支出亦分别上升8.4%及9.9%。市场估计这主要受政府为控制新冠疫情所发布的紧急事态令,使市民减少出外并囤积物资带动,故相关支出增加或只属短期因素。

德国5月份的ZEW经济信心指数急升至84.4,远高于市场预期的72,前值为70.7。期内,现况分类指数由前值的负48.8改善至5月份的负40.1。受德国经济信心急升所带动,欧元区5月份ZEW经济景气指数亦从前值的66.3攀升至84.0,并创有纪录以来新高,反映疫苗接种加速,正增强市场对区内经济可望持续复苏的乐观情绪。

国家统计局公布,内地4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按年上升0.9%,升幅较三月份扩大0.5个百分点,但略低于市场预期的1%。期内,食品价格按年下跌0.7%,主要由于猪肉价格大跌21.4%所拖累,至于非食品价格则上升1.3%。另外,内地4月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按年续升6.8%,较前值大幅扩大2.4个百分点,亦高于市场预期的6.5%,创自2017年10月以来最高。国统局表示,内地消费需求复苏持续,物价运行总体稳定。不过,由于上游通胀压力显着升温,且与下游通胀差距持续扩大,市场忧虑或损及制造业企业盈利及信心。

恒生银行

2021-5-1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