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5月11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来源:恒生银行

廣告
廣告

中国工信部上周发布,修订后的《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提高钢铁置换比例,扩大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明确置换范围,严守不新增产能红线,禁止增加钢铁产能。受消息影响,钢价延续4月升势,从钢坯至钢材,再到原材料、再生钢铁原料等均见大幅上升,铁矿石为冶练钢铁的原料,身价自然水涨船高,双双创出历史新高。不过,从需求角度看,工业金属高企,或导致下游行业,如家电及造船业等难以负担,故短期宜留意相关资产的波动性。

美国白宫宣布,美国东部17个州及首都所在的华盛顿特区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勒索软件攻击。上周五(7日),当地最大的成品油管道营运商(Colonial Pipeline)声称遭受网络黑客威胁及攻击,已停运整个管道网络,受此次网络攻击影响的管道总长约8,850公里,每天运输超过3.8亿公升的燃料,包括汽油、柴油、航空燃料及其它精炼油品等,占东海岸约45%的燃料供应。美国输油「命脉」被黑客入侵,市场预期美国或需要增加入口海外原油,一度带动纽约油价上升至约66美元水平。其后管道营运商表示正分阶段重启供应网络,务求于本周内恢复大部分服务,纽约油价暂徘徊于65美元水平。

英国4月Halifax房价指数按年上升8.2%,创2016年4月以来最高,主要受政府延长「印花税假期亅及房屋供应短缺所带动。不过,Halifax表示,预期「印花税假期」对楼市影响将在未来几个月逐渐消失,但房屋供应短缺、利率低企,以及需求持续下,或会为支撑楼价。

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将于下周一(17日)进入第三阶段放宽防疫措施,市民可参加最多六人或两个家庭在室内聚会,酒吧、咖啡店及餐厅亦可再次在于内接待顾客,戏院及运动场等室内娱乐场所亦可恢复营运。市场憧憬当地服务业可望进一步复苏,带动英镑汇价逐步挑战1.42美元水平。

恒生银行

2021-5-1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