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5月7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来源:恒生银行

廣告
廣告

美国上周新申领失业金人数续回落至49.8万,创近一年以来最低,市场原先预期为54万,较前值减少9.2万。期内,持续申领失业金人数增加3.7万升至369万,高于市场预期。反映新冠疫苗普及接种使更多州份放宽封锁,以及拜登财政刺激计划等,使动力市场复苏步伐进一步增强。

英伦银行于议息会议后,宣布维持利率及8,950亿英镑的买债规模不变。但将目前每周44亿英镑的购买资产速度减慢至每周34亿英镑,并上调本年经济增长预测由5%上调至7.25%,至于明年经济预测则由7.25%下调至5.75%。央行声明指出,随着疫苗接种计划加快,及对疫情的限制措施放宽,料将能推动消费开支增加,故预期未来数季经济复苏力度将较原本的预期大。不过,央行又指,放慢买债步伐并非改变货币政策,并重申将维持宽松政策规模目标不变。英伦银行放慢买债步伐,以及大幅上调经济增长预测,此举有助增强市场对英伦银行将随着疫情逐步纾缓,而倾向收紧货币政策预期,而非提供更多刺激政策,短期或有助支持英镑表现。不过,市场仍关注苏格兰议会选举结果,以衡量该政治因素对英镑的影响。

国家发展及改革委员会周四(6日)宣布,基于澳洲政府当前对中澳合作所持态度,以冷战思维及意识形态偏见,推出一系列的干扰破坏两国正常交流合作的举措。故将无限期暂停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该机制自2014年起为中澳两国领导人提供沟通平台。不过,随着近年中澳关系转趋紧张,该平台最近的一次使用已是在2017年。受中澳关系跌入谷底影响,澳元汇价一度受压并下跌至约77美仙。不过,这已属市场预期之内,澳元其后受惠于美债息回落美汇下跌而反弹。

欧元区3月零售销售按年急升12%,市场原先预期为增长9.6%,当中,邮寄及网上销售急增37.2%,而扣除车用燃油的非食品销售则增长25%。主要受欧洲多数国家实施或扩大限制措施以遏制疫情,市民预先抢购物资所带动。

恒生银行

2021-5-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