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4月30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来源:恒生银行

廣告
廣告

美国总统拜登昨天正式在国会公布其「美国家庭计划」。这计划将分十年推行,总体涉及的金额为1.8万亿美元。当中1万亿是用作扩大美国教育及幼儿福利。另外的8,000亿美元则主要为中低收入的美国人仕降低其税收。至于方案的支付则以增加收入超过100万美元人仕的资本利得税。这税率将会由现时20%增加至39.6%。另外,亦会把美国最高收入的1%人仕的个人入息税率重新调升回2017年税改之前的39.6%水平。明显,为改善美国的贫富悬殊及社会撕裂状况,拜登不断在劫富济贫。当然,上述方案仍有待美国国会通过。但如真的通过,可想象可视为不利于美国国内的投资市场。因为当利得税大幅增至近4成,这定当打击投资者的投资意欲。

德国4月消费物价指数初值按年上升2%,创2019年4月以来高位,且高于市场预期的1.9%,前值为上升1.7%,主要受食品及能源成本上升所带动。期内,消费物价调和指数(HICP)的按年增长2.1%,略高于市场预期的2%。德国的通胀两年以来首次超过2%,虽然欧央行早已预期区内通胀的任何上升均属暂时性质,但通胀数有助增强市场对央行快将讨论收紧政策憧憬,有助支持欧元表现。

美国本年首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年化季比为增长6.4%,创2003年第三季以来最高,且优于市场预期的6.1%及前季的增长4.3%。期内,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初值上升3.5%,前值为上升1.5%。至于联储局用作衡量通胀的重要指标,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初值为上升2.3%,升幅略低于市场预期的2.4%,前值为上升1.3%。美国GDP增长强于预期,且核心PCE大幅回升,带动美国10年期长债息一度攀升至接近1.69%水平,至于美汇亦见从9星期低位略作反弹。

美国上周新申领失业金人数续跌至55.3万,市场原先预期为54.9万,较前月减少1.3万人。期内,持续申领失业金人数增加9,000人至366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361.4万。美国就业数据理想,反映于庞大财政刺激,以及广泛疫苗接种之下,新冠疫情对就业市场的影响正逐步减退。

恒生银行

2021-4-3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