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5月14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来源:恒生银行

廣告
廣告

美国上周新申领失业金人数续回落至47.3万,创去年疫情大流行以来最低,市场原先预期为49万,前值为50.7万。期内,持续申领失业金人数减少4.5万人,减至365.5万。反映新冠疫苗普及接种,使更多州份放宽封锁,以及拜登财政刺激计划等,使动力市场复苏步伐进一步增强。

美国4生产物价指数(PPI)按年急升6.2%,创自2010年11月以来最高,市场原先预期为5.9%,较前值上升2个百分点。期内,扣除食品及能源的核心PPI按年上升4.1%,亦高于市场预期的3.7%,前值为3.1%。美国上游通胀压力显著升温,主要受钢铁厂产品价格急升所带动,近期工业金属纷纷创纪录新高,将为当地通胀火上加油,续增强市场对联储局提前收紧的机会。

新西兰4月食品价格指数按月上升1.1%,至于按年升幅再度加快至0.7%。受西红柿价格按月倍增,为逾十年最大升幅及黄瓜价格按月急升50%所推动,有助抵消咖啡及薯仔价格下降影响。此外,餐饮及即食食品价格按月升幅亦升1.2%,升幅创2010年10月以来最大。数据显示随着全球农产品价格上升,正带动当地食品通胀从谷底大幅反弹。

据彭博社报导,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正接受美国司法部和国税局的调查。据悉负责调查洗钱及税务违法行为官员,向区块链取证公司及联邦机构收集资料后,得出结论是,在其审查的交易当中,通过该加密货币交易所进行的犯罪活动的资金,比其他任何加密货币交易所都多。加上,本周初当地最大的成品油管道营运商遭受网络黑客威胁及勒索。消息增加市场对监管机构或加强规管加密货币交易的担忧,引发加密货币价格显著受压。至于金价则似企稳于1,800美元上方。

恒生银行

2021-5-1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