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5月17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来源:恒生银行

廣告
廣告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字显示,截至5月11日于芝加哥期货市场上买卖的外汇期货中,美元的净空仓金额进一步扩大至149.3亿美元。回观对上一周美元的净空仓金额为119.5亿美元。明显,自美国公布出疲弱就业数字后市场随即加大了美元的沽售。值得留意是,欧元的净持仓合约张数又再扩大至93,907张,并再次靠近10万张的极端之数。

从上周五(14日)欧央行公开的4月份议息会议记录显示,决策官员曾于当时承诺会在6月10日的议息会上决定应否削减,该行因疫情而推出的1.85万亿欧元买债金额。事实上,从会议记录中反映,欧央行官员于4月份议息会就曾讨论了有关问题,只是未有答案。根据欧央行定下的疫情买债计划,欧央行现每月动用800亿欧元购债,这计划理应到明年3月完结。明显,欧央行在货币政策上较联储局谨慎,料这因素可为欧元汇价带来支持。

美墨加贸易协议于2020年7月正式执行,现快到一年时间。本周一、二,一连两天,美墨加三国将开视像会议,检讨过去一年的执行情况。由于现在拜登政府正要努力拉拢盟友,相信不会于本周的会上有大动作。不过关心加元投资者建议仍是要密切合留意事态发展。

本周要留意的经济数字也不少。英国、欧元区及加拿大将同于本周三公布4月份以消费物价指数衡量的通胀数字。英国及加拿大公布的是初值数字,而欧元区公布的是经调整后的数字。由于美国及不少新兴市场的通胀已见严重,相信大家也关心英国及欧元区的情况。反观贸易方面,本周二有欧元区公布的3月贸易数字,周四则到日本公布4月贸易数字。贸易水平的高低可影响资金流,对用以衡量货币走势相当重要。

恒生银行

2021-5-1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