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5月18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来源:恒生银行

廣告
廣告

欧盟周一同意暂缓对美国部分商品的双倍关税,寻求在年底前解决长达2年的钢铝关税争端。美国总统拜登即将出席美欧峰会,白宫此前表示将与欧洲领导人就贸易合作展开对谈。美欧贸易关系缓和利好欧元表现。

美国纽约州制造业指数数据显示,生产商价格升至纪录新高,通胀前景再度受市场关注。虽然美国通胀仍然维持升势,但联储局高官重申,即使通胀短期可能扳升,也不会改变局方货币政策取向,美元汇价续偏软。联储局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表示,由于劳动力和其他供应瓶颈得到解决,经济将加快复苏,预料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可能达到 7%。另一方面,美国亚特兰大联储银行总裁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表示就业人口比疫情前还少 800 万,在取得重大改善前必须将政策置于非常强烈的宽松状态。

欧洲国家经济陆续重开,原油需求有望增加,有助抵消亚洲多个国家新冠确诊人数高企,以及中国4月工厂产值及零售销货值较预期差,不利油价前景的负面因素,国际油价周一升逾1%。惟伊朗与英、法、德、中、俄等五个强国,正在奥地利维也纳洽商恢复2015年伊朗核协议限制,包括美国取消制裁等事宜。消息指伊朗已经准备好增产计划,以应对美国可能取消对其原油出口制裁。相关因素值得关注。

英国疫苗事务政务次官Nadhim Zahawi称将调整其疫苗接种行动,以更快地保护国内发现印度病毒变种的地区。得益于较为鹰派的英国央行已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且英国疫苗接种行动迅速,使经济得以逐步重启。

恒生银行

2021-5-1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