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Tickmill新闻:澳大利亚 GDP 高于疫情前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由于最新的经济数据高于预期,隔夜澳元多头受到进一步鼓舞。澳大利亚第一季度GDP1.8%,远高于预测的1.6%。随着最新的增长,年度GDP现在为1.1%,比之前的(大流行前)峰值高0.8%

更均匀的分割恢复

ABS提供的数据细分来看,还有进一步令人鼓舞的迹象。主要的积极贡献来自私人投资(+0.9%)和家庭消费(+0.7%)。这表明复苏正变得更加均衡,鉴于澳大利亚央行目前对复苏不均衡的担忧,这对澳大利亚央行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进一步看数据,在私人投资数据中,增长主要是由商业机械和设备采购增加推动的,两者均增长了11.6%。这是自200912月以来这两个板块的最大涨幅。住房投资也出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6.4%的增长,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HomeBuilder计划等政府补贴和商业投资的临时全额支出。

服务业跃升

服务业的更好表现也非常令人鼓舞。从待定服务增长的细分来看,主要增长来自酒店、咖啡馆和餐馆,其支出增长了14.8%,而运输服务也增长了8.8%。澳大利亚统计局指出,由于第一季度边境基本保持开放,国内旅游业有所增长。然而,外出就餐支出的增加对杂货支出造成了轻微影响。澳大利亚统计局指出,第一季度商品支出下降了0.5%,主要是受到食品和酒类商品分别下降-1.4%-3.9%的推动。

锁定影响风险

然而,尽管读数好于预期,但澳元前景仍存在一些风险。其中最主要的是维多利亚州一直在进行的封锁,其影响(出现在6月季度)要到9月发布才能看到。任何进一步的爆发和额外的封锁也可能对数据产生负面影响,突显出COVID威胁的严重程度。

技术观点

ASX200

澳大利亚主要股指今天突破新高,创下历史新高。在从6916.6水平反弹和上升通道低点之后,该指数再次走高。虽然MACD在这里看涨,但RSI指数的看跌背离值得注意。目前,焦点仍是进一步高点。如果我们看到6916.6以下的任何修正,6657是下一个值得关注的水平。

免责声明:所提供的材料仅供参考,不应被视为投资建议。文本中表达的观点、信息或意见仅属于作者,不属于作者的雇主、组织、委员会或其他团体或个人或公司。

高风险警告:差价合约是复杂的工具,由于杠杆作用而迅速亏损的风险很高。在与TickmillUKLtdTickmillEuropeLtd交易差价合约时,分别有73%65%的散户投资者账户亏损。您应该考虑是否了解差价合约的运作方式,以及您是否有能力承担亏损的高风险。

2021-06-0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