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7月5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来源:恒生银行

廣告
廣告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字显示,截至6月29日于芝加哥期货市场上买卖的外汇期货中,美元的净空仓金额进一步降至104.4亿美元。回观对上一周美元的净空仓金额为128.0亿美元。换言之,现在美元的净空仓金额已是自4月底以来最低水平。众外币中,欧元及日圆最值得关注。日圆的净空仓合约张数增加至69,895张,反映炒家十份看淡日圆前景,并不断对日圆累积淡仓。至于欧元,其截止6月29日仍维持着87,146张争持仓合约,与对上一周的89,057张净持仓合约未见大幅下跌。或许在反映炒家已不大愿意减持欧元好仓。假如欧元的下跌能告一段落,欧元作为美元以外最大货币,欧元不跌美元便难升。这点实在值得我们日后加以留意。

美国6月份非农职位增加了85万个,远较5月的58.3万优胜,而6月份数字更是自过去10个月来最强增长数字。最令人鼓舞是6月平均时薪按月增加了0.3%,按年更是大幅增长了3.6%。这个工资增长对劳工市场确是好事,但可想象将会对日后美国通胀率带来进一步推升。而截止现在,相比较疫情前,美国仍失去670万份职位。至于联储局收紧货币政策的其中要求,是必须先弥补因疫情而失去的职位。

美国就业数字公布后,美国债息普遍下跌。或许是市场担心过强的就业数字会使联储局有压力要提早加息,但加息过早反而对美国经济前景下利,解释了美债息普遍跌的原因。本周三,联储局将公开其6月16及17日议息会议记录。回忆于当天议息会,联储局便借着其位图暗示了该局有机会提前到2023年加息的可能性。现市场期望可于本周联储局公开的会议记录中寻找更多联储局对未来货币政策的看法。

回观本周要留意因素。除了本周三联储局公开的6月份议息会议记录以外,今天率先要留意是油组加上俄罗斯的大会。这大会理应于上周四举行,但一直延迟到今天才举行。市场关心是油组今次会宣布增加多少油产量。一般相信只会每日增加50或40万桶。如属实,这增产数量可谓相当轻微,料不足以压抑现今炽热油价。另外,周二澳央行将议息。维持所有货币政策不变是意料中事,市场关注是该行会否提前加息日期。不过就是于上周所见,澳央行行长仍谓最快加息日期仍有待2024年。本周经济数字方面,重点是在周五中国公布的6月生产及消费物价指数。回忆中国5月生产物价指数高企9%(按年比),现市场关注如中国生产物价指数维持高企,生产商会否开始把价格压力转移与消费者,使中国6月消费物价从5月的1.3%(按年比)有所急攀升。

恒生银行

2021-7-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