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6月7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来源:恒生银行

廣告
廣告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字显示,截至6月1日于芝加哥期货市场上买卖的外汇期货中,美元的净空仓金额大幅降至173.8亿美元。回观对上一周美元的净空仓金额为278.9亿美元。似乎,当美汇指数降至90指数点边,市场对美元的看淡态度上出现了改变。众外币中,欧元的净持仓合约张数持续高企109,322张,较对上一周的104,000张继续有所增加。

美国6月份非农职位增加55.9万,而4月份数字则上调至27.8万。换言之,现在距离去年2月美国未爆疫情前,美国仍失去约760万个职位。而如以每月55.9万个新增职位计算,美国仍需13个半月才能完全弥补上述失去的760万个职位。

于过去周末,七大工业国集团(G7)的财长在伦敦面对面开了会。会后达成了全球最低企业税率15%的协议。据了解,本周五(11日)将举行G7领袖峰会。当天G7各国元首将会就上述协议作签署。待有关税制一旦落实执行,料影响最大将是G7国家内的跨国企业,尤其是美国的科技巨头。因为他们日后将要多支付税款,这会使他们盈利有所缩减,影响股价。相信G7下一步要做,是要将这全球最低税率概念推广到G20去。

本周有两央行议息,分别是周三的加央行及周四的欧央行。两央行均有值得留意地方。市场估计加央行快则7月,慢则10月将会进一步减买债规模。情况是否这样料于本周议息会将给予市场启示。至于周四欧央行议息会更为重要。因为从上月底公开的5月议息会议记录中显示,欧央行各委员当时曾讨论应否尽早收紧货币政策。但当时讨论没有结果,相信今次会议将给予市场答案。

至于经济数字方面,周四美国公布的5月通胀率(CPI)肯定是焦点。回忆美国4月年通胀率已高企4.2%,远超联储局所制定的2%通胀目标。市场估计美国5月通胀有机会迈向4.7%。倘属实相信联储局将更难说服市场其现时出现的通胀只是短暂性。下周联储局将议息,不过现阶段料联储局不会有所行动。但如通胀继续严峻,提防到今年8月的联储局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会上,联储局有机会宣布缩买债规模。

除了通胀数字,本周各国亦将陆续公布贸易数字,包括中国、美国及英国等。当中重点当然会落在今天中国公布的5月份出口数字身上。假如中国出口继续强劲,料将增强人行信心让人民币有更大上升空间,以让人民币升遏抑入口通胀。

恒生银行

2021-6-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