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6月4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来源:恒生银行

廣告
廣告

因应近期B16172新冠变种病毒于英国有蔓延趋势,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三警告,原定于本月21日,便作最后一阶段疫情限制措施解封的计划,可能会延迟推行。不过,英国病毒感染人数虽有所上升,但死亡率却维持低水平,显示现时英国接种的疫苗有效。现关注约翰逊对解封的最终决定以衡量对英镑往后汇价影响。

澳洲统计局公布,当地4月出口按月回升3%,终止连续两个月跌势,惟不及市场预期的上升7%。至于入囗按月则转跌3%,符合市场预期,前值为上升4%。受惠于出囗强劲,带动该月贸易盈余急升至80.3亿,与市场预期相约,前值亦被上修至57.9亿。近期中澳贸易关系虽见紧张,但于贸易上中国仍是澳洲最大出口国4月出囗额达210亿,出囗占比超过50%。至于澳洲主要出口仍为铁矿石总额约140亿澳元,出囗占比达35%。

美国5月人力资源服务公司(ADP)私人职位急增97.8万,创去年6月以来新高,亦远高于前值的65.4万,市场原先预期为65万。期内,商品制造行业新增职位12.8万,服务业新增职位85万个,当中休闲及酒店业职位占逾一半。美国小非农就业数字理想,反映劳动力市场步伐逐步复苏。不过,制造业新增职位略为放缓,主要受原材料供应短缺影响。

美国上周新申领失业金人数续回落至38.5万人,为疫情爆发以来首度跌破40万大关,且低于市场预期的38.7万及前值的40.5万。期内,持续申领失业金人数回升至377.1万,高于市场预期的361.4万,前值为360.2万。反映随着疫苗更广泛接种,对企业限制逐渐解除,强劲消费支出推动了企业招聘,有助降低裁员速度。

恒生银行

2021-6-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