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6月10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来源:恒生银行

廣告
廣告

中国5月份生产物价指数按年比大幅攀升至9%水平,是过去12年来最大增长,回忆4月份为6.8%。据国家统计局指,生产物价上升,主要是受油价、铁矿石及有色金属价格上升所导致。如以按月比,国内生产物价指数亦有着1.6%增长。幸好,现时生产物价指数的上升尚未影响到消费层面。国内5月消费物价指数按年比只为1.3%,回忆4月份为0.9%。为降低入口通胀,现关注人行会否容许人民币有多点升幅以揭抑商品入口通胀。

新西银行(ANZ)6月商业信心指数初值回落至负0.4,终止连续三个月的升势,并重回负值,前值为正1.8。期内,企业前景指数初值由前值的27.1续升至29.1,创近期新高。至於企业通胀预期初值则由5月2.22%续升至2.33%,持续超过新西兰央行设定2%中期通胀目标,反映企业普遍认为当地通胀於未来一年内将会持续升温。

德国4月出囗总额按年急增47.7%至1,118亿欧元,至於入囗总额按年亦急增33.2%至963亿欧元。期内,对英国出囗按年上升64.1%,对美国出囗上升59.9%,至於对中国则上升16%。德国出囗表现强劲,带动该月贸易盈余按年大幅上升至的155亿欧元,回忆去年同期仅为35亿欧元。数据反映德国贸易表现已大致重返疫情大流行前水平。

全球最低企业税率协议,但据《金融时报》引述消息指,英国财长正计划於下月G20大会上,提出要在协议中豁免伦敦金融业的15%最低税率要求。《金融时报》没有解释为何英政府有如此提议,只谓英政府担心倘方案一旦执行,会影响这些於伦敦设立总部的金融企业。全球最低企业税率协议刚达成,就有国家要申请豁免,明显全球最低企业税率的前路不会易行。

加拿大央行於议息会议後,宣布维持利率於0.25%不变,且维持每周资产购买规模最少30亿加元。加央行表示,当地经济仍存在相当大的产能过剩,故复苏仍需要特殊的货币政策支持。此外,央行将致力把政策利率维持在有效下限,直至剩余产能被吸,从而可持续实现2%的通胀目标。不过,央行估计随着疫苗接种更广泛及疫情限制令取消,加拿大经济於本年夏季有望在消费者支出带动下强劲反弹。加央行虽对经济前景保持乐观,但未有对进一步收紧政策作暗示,反映央行暂不急於加快收紧政策步伐。於议息会後,加元汇价略为偏软,暂徘徊於1.21兑1美元水平。

恒生银行

2021-6-1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