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6月11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来源:恒生银行

廣告
廣告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内地5月人民币贷款增加至1.5万亿(人民币,下同),高于市场预期的1.4万亿,前值为1.47万亿。期内,社会融资规模增至1.92万亿,前月为1.85万亿,至于月底广义货币(M2)按年亦增长8.3%,前值为增长8.1%。上述三项数据均见小幅回升,反映中央收紧宽松货币及信贷政策的步伐有所放缓。

欧央行于议息会议后,宣布维持关键利率及规模1.85万亿欧元的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不变。会后声明指,将保持利率于目前或更低的水平。并预计PEPP将至少持续至明年3月底,必要时将维持到疫情结束时为止,而到期债券收回的本金,将再度投入市场,至少至2023年年底止。而原有每月2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计划(APP)投资将持续到加息后较长时间。至于通胀前景,央行预期年内通胀将持续上升,但至明年年头将会有所回落。并预期本年通胀将达1.9%,较前值预期上调0.4个百分点,而明年通胀则可达1.5%,较前值上调0.3个百分点。欧央行维持偏鸽立场不变,惟路透社引述消息指,于本月政策会议上,欧央行内部有三名委员希望减缓PEPP购债计划的步伐。于会议后欧元汇价变动不大。

美国5月消费物价指数(CPI)按年续升至5%,创2008年8月以来新高,市场原先预期为4.7%,较前值上升0.8个百分点。期内,汽油、二手汽车、公用燃气服务、运输服务及时装价格,按年分别大幅上升56.2%、29.7%、13.5%、11.2%及5.6%。至于住房成本及食品价格均见上升2.2%。不过,若按月计算,CPI则由前值的上升0.8%略放缓至0.6%。至于扣除食品及能源价格的核心CPI按年则上升3.8%,创1992年6月以来高位,市场原先预期为增长3.4%,前值为增长3%。美国通胀虽高于预期,但市场认为这主要受疫苗广泛接种,社交限制措施放宽,以及去年低基数效应等,短期因素所带动,整体上并不足以改变联储局货币政策立场。

美国上周新申领失业金人数续回落至37.6万,不及市场预期为37万,前值为40.5万。期内,持续申领失业金人数回升至349.9万,市场原先预期为360.2万。美国新申领失业金人数连续第六周下降,反映就业市场复苏趋势持续。

恒生银行

2021-6-1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