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7月7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来源:恒生银行

廣告
廣告

澳央行于周二(6日)议息会后宣布维持息率不变于0.1%水平,并扬言会一直维持现今低息环境不变,直至见到通胀及工资出现显著增长。而该行估计,要出现这情况料最快也要待2024年。假使澳央行上述估计正确,即澳央行加息日期随时较联储局所提出的2023年便加息还要迟。不过,在买债方面澳央行却作出调节。宣布现行每周动用50忆澳元的买债行动到今年9月结束后虽会延续,但每周买债金额则降至40忆澳元,并为期到11月中。换言之,往后的买债方案,不单金额将减少,推行时间上也由先前6个月才检讨一次,改为2个月便作检讨。

德国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大幅回落至63.3,为连续第二个月下跌,且较前值大跌16.5个指数点,并创本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市场原先预期为75.2。同期,现况指数则由前月的负9.1大幅上升至21.9。ZEW表示,德国经济景气指数虽再次大幅下滑,但仍处于相当高水平,反映疫后经济发展继续正常化。另外,欧元区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亦由前月的81.3急跌至61.2,远不及市场预期的84.4。同期,经济现况指数由前月的负24.4急升至正6,重回正值,经济景气与德国相类似。

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按月增长4.6%,增幅高于市场预测4.4%,扭转前月下跌3.9%的跌势。若按年计算,则增长9%。主要受当月多个国家放宽防疫限制措施所提振。期内,非食品及汽车燃料按月分别上升8.8%及8.1%。但食品、饮料及烟草的销售额则小幅下跌0.2%。强于预期数字未有为欧元带来支持,市场仍关注联储局即将公开的6月份会议纪录。

美国ISM6月非制造业指数回落至60.1,不及市场预期的63.5,较前月历史高位下跌3.9个指数点。期内,商业活动、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分类指数增长均见放缓,但仍处于偏高水平。而库存变化不大,反映价格压力略有所缓解,至于就业指数则仍处于收缩水平,反映整体服务业增长仍维持强势。

恒生银行

2021-7-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