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7月12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来源:恒生银行

廣告
廣告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字显示,截至7月6日于芝加哥期货市场上买卖的外汇期货中,美元的净空仓金额进一步降至83.0亿美元,是连续三星期下跌。回观对上一周美元的净空仓金额为104.4亿美元。换言之,现在美元的净空仓金额已是自4月底以来最低水平。众外币中,日圆的净空仓合约张数于最新一周不升反跌。显示于大约111兑1美元水平市场似已不大愿意再沽空日圆。欧元的净持仓合约张数虽继续减少,但减幅相对缓慢。截止上周二,市场上的欧元净持仓合约仍有77,190张,在历史上仍是庞大水平,反映市场仍看好欧元前景。

本周有三央行议息。周三率先有新西兰央行及加央行议息,周五有日本央行。鉴于约两周前新西兰央行便公开表示当地经济已重返疫前水平,现市场关注新西兰央行本周会否把加息日期推前到明年2月或更早。回忆于5月份议息会,当时新西兰央行扬言于明年9月开始加息。至于加央行亦值得留意。因为加央行是最早收紧买债的央行,现在联储局也提出收紧货币政策,会否给予加央行更大收紧货币政策空间这实在值得我们关注。至于日央行议息会,料要留意的因素不多。现阶段基本上大家也在留意本月23日东京奥运情况。

经济数字方面,本周重点也不少。率先于周二,美国将公布6月以消费物价指数衡量的通胀率。回忆美国5月份年通胀率就高企5%。市场估计6月份数字有机会维持于4.9%水平。但如实质数字高于5%,便要看联储局如何作解释。于本周三及四,联储局主席鲍能威尔将会到国会讲解最新美国经济形势。到时又看他如何就高企通胀作解话。而同为周二,中国将公布6月出入口及贸易数字。回忆整个6月份,美元一直处于强势,人民币兑美元也呈现回软。但如比较其他货币(如欧元及日圆),不难发现人民币仍是相对强。在此情况下将如何影响中国出口这实在值得我们关注。到了周四,中国将公布第二季GDP。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相信大家也会关心其状况。

全球通胀形势料将继续成为市场焦点。本周除了要关注美国通胀,英国周三及新西兰周五也会分别公布6月份及第二季以消费物价指数衡量的通胀数字。通胀高低料将直接影响英国及新西兰央行日后的货币政策。最后值得留意是欧元区本周五公布的5月贸易字,该数字强弱将直接影响欧元区的资金流。

恒生银行

2021-7-1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